焦點新聞

T-Bike遊臺南 悠遊觀光低碳環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疫情的趨緩,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也宣布將從7月起放寬防疫隔離措施,這也增加了民眾出外休閒的意願。臺南市將設置自行車道和T-Bike短途交通工具,廣邀全民參加低碳環保健康的綠色運動。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到臺南旅遊時,除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也可以租一輛減碳環保的T-Bike做短途行程,選擇遊覽自己最喜歡的臺南美景和自行車道,甚至可以悠閒觀光遊覽。另外,疫情逐漸穩定,市民現在可以妥善安排戶外旅遊,希望大家都能體驗臺南不一樣的風景,一起悠遊低碳休閒。

▲短程運具T-Bike路線選擇多樣。(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臺南市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臺南的自行車路網是建立在休閒生活、人文景觀結合的基礎上。臺南市佔地面積大,北至南區後壁區建置了48條自行車道,並在T-Bike官網「臺南騎跡」提供供路線、活力小站、鐵馬驛站等訊息,提供民眾更多樣的選擇。對於普通民眾來說,具有旅遊場景特色的自行車路段更能夠吸引挑戰的意願和完整騎行的價值,民眾可以使一卡通、悠遊卡或愛金卡註冊T-Bike會員。疫情期間,交通部將派員加強對T-Bike設施的消毒,讓民眾可以安心騎車。我們希望臺南市民和世界各地的遊客都能舒適地享受自然風吹佛,體驗最高品質的戶外運動。

▲臺南市政府廣邀民眾一起體驗T-Bike臺南低碳悠遊樂活。(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王銘德局長表示,臺南市交通局在其官方粉絲專頁「運行台南好交通」舉辦了「臺南騎遇  T-Bike隨行」臉書線上留言抽獎活動。民眾只要觀賞完影片並在貼文下完成指定動作,就有機會抽到平板等好禮。此外,8/5於臺南火車站前廣場(臺南火車站前站T-Bike租賃站旁)將舉辦快閃宣傳活動,現場掃描二維碼並出示完成指定貼文並留下訊息的民眾還有現場戳戳樂拿好康的機會。因此,特邀市民朋友、遊客積極參與「臺南騎遇  T-Bike隨行」。詳細活動訊息,請在上網搜索「運轉台南好交通」臉書粉絲專頁。(臺南市政府廣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