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科學168落幕 中央噴水池太空人返太空

嘉義科學168落幕 中央噴水池太空人返太空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已於7月25日於港坪體育館圓滿落幕。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年活動是以主題「愛科學168.嘉點趣味」,中央噴水池投手吳明捷搖身一變的太空人,瞬間變成熱門打卡地標,趣味科學闖關攤位,每日限量科學獎推出也即刻秒殺,多項主題的科普教室,深受孩子們喜愛,場場都爆滿,讓為期5天的活動天天破萬人次進場。

圖/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落幕,中央噴水圓環太空人進行拆除。記者黃昭博翻攝

嘉義市科學168圓滿落幕,工作1個月的太空人今(9)日完成任務,拆除返回外太空,精神地標恢復為投手吳明捷陪伴大家,雖然民眾覺得不捨,但建設處長田長沛也透露噴水池裡的七彩星球裝置會繼續延長至光織影舞登場,請大家共同期待嘉義市一波波的活動。

圖/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圓滿落幕,噴水圓環太空人拆除,換回精神地標投手吳明捷陪伴大家。記者黃昭博翻攝

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感謝來自全國各地來參觀教育博覽會的所有的家長與孩子們,科學168每年的主題會不同,不僅是結合教育和觀光,也間接帶動地方經濟,更是讓科普教育生活化;從最初的大師講座到太空人點燈、愛因斯坦降落到活動展開的過程,也重新燃起許多大小朋友心中的科學魂,尤其孩子們開心體驗各項闖關內容,寓教於樂的玩科學,也正是此次活動最大的收穫與感動,科學168圓滿落幕,預告明年再來嘉動手玩科學。

【更多報導】

第一屆dodo桃園國際馬拉松 邀您一起跑出活力 迎向健康

台大認定嚴重抄襲!稱「醜聞」建議:撤林智堅學位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