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捐30億「反共」 積極鼓吹兩國論修憲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捐30億「反共」 積極鼓吹兩國論修憲

記者夏楠宇/台北報導

裴洛西快閃訪台引發中國不滿展開軍演,聯電前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大為不滿,宣布捐出30億新台幣「加強國防教育」,聯電卻急忙切割,他已退休十多年,與聯電無關其餘則不評論。曹興誠更進一步上多個節目,穿防彈背心接受政治名嘴專訪,砲轟中共是「殭屍病毒」。

▲曹興誠捐30億「反共」。(圖/Pexels圖庫)

裴洛西前腳剛離開台灣,解放軍就開始軍演。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在5日先喊話,捐出30億元,要支助台灣國防,協助在認知戰、心理戰和輿論戰等方面加強戰備,引起各界注目。

隔天6日,聯電發聲明切割,曹興誠早已不是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也說,他現在跟聯電沒有關係,大陸把他列為台獨分子,聯電撤銷他榮譽董事長頭銜合理,如果他現在管聯電,也會這麼做。

曹興誠表示,拿掉這頭銜很好,不用給聯電惹麻煩,也避免影響聯電股東權益,他早已賣光聯電股票,不僅不是榮譽董事長,「連股東都不是」。

在這幾天,曹興誠接續在幾個政論節目,身戴頭盔、穿防彈背心現身,他表示,為了嚇阻「有心要動手的人」,並坦言因為反共立場鮮明,感受到不少敵意,需要保護好自己。

至於捐贈30億加強國防,他強調說到做到,但不是直接捐給軍方,而是捐給符合他目標的對象。在用途的部分已有初步想法。一、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提振民心士氣。二、研究並出版反制中共對台認知作戰專書及各類影音創作。三、辦理揭露中共對台威懾、統戰滲透相關活動。四、開發辨識或追蹤溯源反制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散布爭議訊息。五、開發反制中共對台網攻及駭侵活動等。

據了解,曹興誠近年反共立場鮮明,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批評中共本質為地痞流氓,是無法無天的黑社會組織,並大力鼓吹「兩國論」台灣修憲。

相關新聞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

寶尊提交2023財年年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