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林佳龍質疑新北社宅規劃0 藍營反譏已騙台中別再騙新北市民

林佳龍質疑新北社宅規劃0 藍營反譏已騙台中別再騙新北市民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社宅成為新北市長選戰中的攻防議題之一!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說,新北市府對於社宅的問題避重就輕,依內政部營建署網站所示的新北新規劃社宅案數是 0,呼籲不要「八字沒有一撇、硬說已在規劃」;此外,新北市府更把很多都更、重劃取得的土地變賣。

▲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說,依內政部營建署網站所示的新北新規劃社宅案數是 0,呼籲新北市府不要「八字沒有一撇、硬說已在規劃」。(林佳龍競總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年輕朋友對社會住宅的需求大,這段時間到明年就會有1.1萬戶興建完工,而中長期的規劃,則會跟中央一起合作做、朝4.5萬戶好好做;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則回批,林前市長任內社會住宅規劃萬戶,最終只蓋出「401戶」,難道林前市長任內的萬戶規劃都是空話?

針對新北市政府質疑林佳龍於台中市長的任內,僅蓋出401戶社宅;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坤城表示,過去林佳龍在台中市長4年任內規畫、動工的社會住宅共有6701戶,目前已興建完成6處共1411戶,不知侯市府所講的401戶數字從何而來?侯市府從不正面回應社宅規劃0的的問題,與其以混淆視聽的方式抹黑對手,不如好好傾聽民意,做出實質的社宅規劃。

李坤城提醒,侯市府應記取台中市長盧秀燕賣社宅用地的教訓,台中社宅在林佳龍時代,費盡心思找地,在盧秀燕執政後將林佳龍任內所規劃北屯區太原段社宅用地社宅用地賣給建商,讓市民損失了3500戶的社會住宅,新聞皆有記載;侯市府從不正面回應社宅規劃0的的問題,所提的多元社宅,也被營建署直指魚目混珠。

圖/林鼎超補充,林佳龍107年12月25日卸任台中市長時,只完成「豐原區安康段一期」的200戶,和「大里區光正段一期」的201戶,總計401戶。(林鼎超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鼎超今(9)日直指,「林佳龍騙了台中市民,別再來騙新北市民 !」林佳龍是真的不清楚侯市府說的「401戶社宅」嗎?還是只想記得自己當初畫的大餅「1萬戶社宅目標」?明明台中市政府網站都有公開的資料,107年5月14日都發局專案報告記載的清清楚楚,林佳龍團隊卻引用錯誤數據,居心何在?

林鼎超補充,林佳龍107年12月25日卸任台中市長時,只完成「豐原區安康段一期」的200戶,和「大里區光正段一期」的201戶,總計401戶;此外,林佳龍在任內就曾賣地給建商,105年5月5日給議會的專案報告說太原段在社會住宅規劃中,但地政局104年12月的公文卻記載,早已經啟動土地分割賣地程序,並在105年11月16日,將太原段土地以每坪19萬賣給總太建設。

林鼎超認為,對於國民黨來說,林佳龍是很好的對手,因為問題真的很多,但對於市民來說,絕對不是一位最好的市長;因為林佳龍在台中執政時,很多政見根本沒辦法兌現,已經騙台中市民一次,現在休想來新北市,再一次欺騙新北市民,他將會持續監督,不讓新北市民受騙。

【更多報導】

要選市長還是總統?林佳龍籲侯友宜:坦誠跟市民報告

海外打工詐騙頻傳 賴品妤:要求成立院級跨部會專案小組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