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胡偉良的財富人生:想成為富人,要先學會富人思維|財經

胡偉良的財富人生:想成為富人,要先學會富人思維|財經

營管博士/企管博士/法學博士 胡偉良 32

有些人總在哀嘆自己沒錢,羨慕富人的富有。但是從未考慮過,富人為什麼會富有?自己跟富人的差距到底在哪裡?所以,總是會出現富人越來越富,窮人越來越窮的現象。

那麼窮人與富人之間的差距到底是什麼?

歸根結底,是因為窮人沒有「富人思維」 所致。富人與窮人思維之間存在的差異,造成了其間的差距。

那麼富人和窮人之間的思維差異到底在哪裡呢? 

1. 時間價值觀的差異。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是自古便存在的道理。其存在的價值就是提醒世人時間的重要性。富人對於這句諺語總是奉如真理。所以富人總是惜時如金,時間對於他們來說比金錢更加重要。

窮人在浪費時間的同時,富人卻好如海綿擠水一般擠出時間來。時間對於他們來說,就像生命一般重要,浪費時間便是浪費生命。有了時間才有生命,有了時間才能不斷提升自己,有了時間才能實現自我的提升。

時間的存在,給所有的一切創造了價值。所以,必須建立「時間價值觀」才是實現擺脫「窮人思維」的第一步。

2. 學習提升觀念和思維的差異。

「生命不息,學習不止。」在窮人看來學習僅僅是學習,只是一種鍍金或者獲得文憑的一種手段。所以,窮人總會碰到「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情景。

但在富人看來,學習便是一種提升自己,實現自我價值的手段。遠見的開拓需要學習,能力的積累需要學習,知識的增長也需要學習。人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才能夠提升自己的層次,更好的實現自我的價值。

富人總捨得在學習上花費時間。即使已經擁有一輩子都花不完的財富,也不願意停止學習的腳步。因為富人明白,時代在不斷變革,不知學習,便會跟不上時代。所以只有永無停止的學習,自身才能得到更好的提升,時代的大浪打來的時候,才不會被取代,被淘汰。

「不斷學習」便成為了「富人思維」裡最重要的一個特點。

3. 懂得取捨,雙贏為上。

雙贏是富人做人最大的智慧。失敗乃是兵家常事,所以這個時候必須要懂得取捨,明白得失。

窮人總在小事上斤斤計較,一毛不拔。面對競爭,不曉得分辨其中的取捨,也不曉得分辨怎樣才是競爭最好的結果。一味的追求勝利,有時候卻反而帶來「不贏反虧」的效果。

這時候,「雙贏為上」便成為了“富人思維”最好的體現。在富人看來,贏不是獲取成功唯一的途徑。雙贏才是最好的結果。雙贏可以帶來合作,雙贏可以帶來友誼,雙贏也可以帶來成功。

富人不會一味的追求勝利,追求成功,而會從長遠的角度去考慮、去探索。然後,明辨得失,懂得取捨,實現最大的利益。

「雙贏」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情。所以,在富人窘迫的時候,也可以實現反敗為勝的成功。「雙贏為上」的思維,給富人帶來的只有利好,而沒有害處。

「雙贏」思維是富人實現越來越富的最好的辦法。

其實,世上沒有天生的富人與窮人。富人大多通過白手起家才能獲得富有。窮人卻因為不知道怎樣變富,所以變的越來越窮。這之間便是思維存在的差異造成了差距。富人具有的這種「富人思維」總是讓富人更加的明確自己要什麼,懂得為之去拼搏,為之去接受挑戰。所以富人才會變得越來越富。


營管博士/企管博士/法學博士 胡偉良

作者的文章有憑(依現狀事實探索本質真相)、有據(有理論根據,不胡說八道),不譁衆取寵,也不爭取流量。作者雖是建商,但卻沒有餘屋,因此更從不需為銷售煩惱,反而因為身在產業內,而能實事求是,不誤判、錯判。為了說淸事情,作者文章經常稍長,因此,只想閲讀「爽」文,取得一時之快的,建議可以略過不讀,以免浪費時間。反之,對於真的想掌握房地脈動的,作者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相關新聞

更多發言

熱門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