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北市職能學院 全國技能競賽 技出好成績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本屆全國技能競賽於8月7日閉幕,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本次推派4位選手參賽,汽車板金榮登英雄榜,囊括3獎項,獲得1銀1銅1優勝。

汽車板金選手邱彥寧榮獲銀牌,彥寧自覺學習反應比較慢,然而培訓老師及學長依然細心教導,並且從旁協助分析需改進之處。培訓老師特別叮嚀提醒時間的分配,並且不時給予鼓勵,讓彥寧更有信心挑戰全國技能競賽。這一路走來雖然很辛苦、很疲勞,但是因為家人、老師、學長的支持與鼓勵,讓彥寧有繼續撐下去的動力,終於在本屆全國技能競賽中榮獲銀牌佳績。

汽車板金銅牌選手李振源首次晉級挑戰全國技能競賽,此次題目有板金成型的項目,因為振源較少接觸也比較生疏,所以練習過程之中,就算遇到困難也很努力克服。時值暑假期間,就算放假也不休息,每天不斷反覆練習,為的就是熟能生巧,改進速度與技巧精益求精,這次能夠獲獎,振源特別感謝培訓老師卓閩宸一直以來的耐心指導,以及學校導師與家人一路上的支持。

▲汽車板金銅牌選手李振源。(圖/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提供)

汽車板金優勝選手陳羿嘉表示由於今年全國技能競賽汽車板金的題目打型板金有別於以往,從一開始就必須調整好體能,因為板金成型練習是需要相當大的體力。對於陌生的競賽題目,羿嘉花了很多時間摸索,在平日的練習中常常與老師討論成品的不足,再依照老師的建議做改善與突破。除了平時不分晝夜勤奮練習之外,也歸功於指導老師戰術的規劃、技術上的指導,造就了今天的好成績。

▲汽車板金優勝選手陳羿嘉。(圖/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提供)

全國技能競賽聚集全臺灣分區賽的青年高手一較高下,在青年選手奮力不懈的努力之下,最後在全國技能競賽脫穎而出技出好成績!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陳信瑜讚賞並肯定年輕人專注努力的精神,犧牲暑假及閒暇時間全心投入練習,勉勵年輕獲獎選手帶著這份敬業態度,在未來的專業技術職涯發光發熱,持續技出好成績!

相關新聞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