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要選市長還是總統?林佳龍籲侯友宜:坦誠跟市民報告

要選市長還是總統?林佳龍籲侯友宜:坦誠跟市民報告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民進黨基層團結力挺林佳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8)日在立委林淑芬的陪同下,前往蘆洲的信仰中心保和宮及湧蓮寺參香祈福;林佳龍也再度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要坦誠的跟市民報告,他是要參選的是年底新北市長,還是明年之後的2024總統初選?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昨(7)日到宜蘭縣,其實是新北市要承擔起國家能源的一份子,一切為市民、為國家的能源發展努力不懈。(記者陳志仁攝,2022.08.08)

侯友宜並沒有正面的回應,僅說新北市身為國家的一個大縣市,面對國家面臨缺電的危機時,有責任必須要更積極扮演好自繼的角色,多元管道來拓展再生能源;強調昨(7)日到宜蘭縣,其實是新北市要承擔起國家能源的一份子,一切為市民、為國家的能源發展努力不懈。

媒體詢問侯友宜昨日跨縣市的輔選,並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合體,外界解讀是為了2024的總統鋪路,加上林佳龍日前到台中與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合體,遭國民黨批評不尊重新北市民,藍營是否有「雙重標準」?林佳龍認為,侯友宜最近到宜蘭等地輔選,外界質疑是「雙重標準」,事實上作為一個行政首長、基於同事的情誼,這個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

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直指,「我覺得侯市長要坦誠的跟市民報告,相信他是漢子,應該有勇氣來講清楚」。(林佳龍競總提供)

林佳龍話鋒一轉的質疑,大家想瞭解「侯友宜還未正式的被提名,他是要參選的是年底新北市長,還是明年之後的2024總統初選?」民選的公職人員都跟選民簽契約、應徵工作,縣市首長一屆4年,選民會希望這個是有效的契約。

林佳龍說,年底的新北市長選舉結果只有兩種,一種是「林佳龍當選會做好4年」,如果是侯友宜連任,他會不會在隔年投入總統的大選,市民有權知道;「我覺得侯市長要坦誠的跟市民報告,相信他是漢子,應該有勇氣來講清楚」,讓社會很瞭解在投票給新北市長的參選人時,他是不是還有下一站在準備中。

林佳龍直指,新北市在侯友宜的治理下已經12年,城市的進步像一場接力賽,「侯友宜跑了3屆,像400公尺跑了300公尺,最後100公尺希望加速度來前進,我也已經準備好來接棒。」

林佳龍強調,他也看到國民黨的一些政治人物,選上縣市長後的任期還不到一半就又去參選總統,前有時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向市民說對不起他要去參選總統」,後有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不久後,就馬上又請假投入總統的大選,結果落選總統後又被罷免市長;台灣的選民心中有一把尺,「我們要去向人民做主的頭家來應徵工作一樣,要坦誠、如契約所定,要做到任期結束。」

林佳龍直言,就像他之前去台中出席蔡其昌的活動,就被國民黨批評對不起新北市的市民,同樣的標準當然也會被檢驗,更重要的重點是,侯友宜是要選新北市長還是選下一任的總統,有必要說清楚,「不然每當你一離開新北市,媒體就會注意,是不是在全國佈局造勢,心不在此。」

【更多報導】

檢驗才要開始!林佳龍籲不要迴避 侯友宜:時機到了就辯論

海外打工詐騙頻傳 賴品妤:要求成立院級跨部會專案小組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