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情「宅」後鬱鬱寡歡 新北衛生局:可尋求心理師專業協助

疫情「宅」後鬱鬱寡歡 新北衛生局:可尋求心理師專業協助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冠疫情持續影響全球,民眾因疫情而生活被迫改變,產生心理的壓力,不論是因確診隔離必須暫時中斷與外界的所有接觸,或是因疫情影響耽誤重要的人生大事;面對緊張、孤獨、遺憾、失落等錯綜複雜的情緒時,民眾該如何安定自己的身心呢?

圖/心理師諮詢示意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心衛科長杜仲傑提醒,當你現自己飲食習慣的改變(吃不下飯或暴飲暴食)、睡眠習慣改變(難以入睡或越睡越多),或比平常更容易出現負面情緒,比如煩躁、恐懼、悲傷、憤怒等,甚至覺得無法控制自己的生活,這些可能都是因為疫情造成。

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張志豪建議,大家可透過2個小習慣做好心理的保健,一是盡量養成運動習慣,散步或舒展筋骨都可以,其次是嘗試與他人交流,透過文字或說話來抒發心情;如已經嚴重影響到生活時,可記錄自己的身心狀況,必要的時候尋求專業的協助,重新調整自己的情緒與生活。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疫情雖趨緩,後疫情時代的心理健康不能鬆懈,民眾除生活中的各種壓力,也可能發生憂鬱、失眠等長新冠症狀;新北市除29區衛生所的駐點心理師諮詢服務外,也已核准15家的機構,進行通訊心理諮商的業務,詳情可至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官網或「新北衛什麼」臉書粉絲團瀏覽洽詢。

【更多報導】

政府網站遭駭 蘇貞昌:假訊息妨害國家運作、衝擊民心士氣

海外打工詐騙頻傳 賴品妤:要求成立院級跨部會專案小組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