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速公路行駛路肩進入減速車道時 記得打方向燈!

高速公路行駛路肩進入減速車道時 記得打方向燈!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自高速公路路肩駛入減速車道,不需打方向燈嗎?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表示,只要是變換車道,都要打方向燈!

日前有駕駛人於路肩開放時段由路肩進入減速車道,遭後方車輛檢舉未打方向燈。這位駕駛人聲稱該時段行駛路肩車輛都是要下交流道車輛且路肩終點只能直行匯入,就算未打方向燈後方車輛也可清楚知道是要下交流道,因此他不服被檢舉而提起行政訴訟。

經法院勘驗違規影片發現,該車欲行駛進入減速車道,未使用方向燈,依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所定,減速車道屬於高速公路車道之一,由路肩駛入減速車道即是變換車道應使用方向燈,以讓後方車輛能預見前車行向即時應變,維護交通安全,因此判決敗訴。

根據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統計,今(111)年1月至7月行駛高速公路未依規定變換車道計有1萬7,797件;裁決處長李忠台提醒,民眾常誤以為由路肩駛入減速車道,只是直行匯入不算變換車道而未打方向燈,事實上只要是「變換車道」,依規定就是要打方向燈,千萬別輕忽,違者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第4款規定最高可處新臺幣6,000元罰鍰。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