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海外打工詐騙頻傳 賴品妤:要求成立院級跨部會專案小組

海外打工詐騙頻傳 賴品妤:要求成立院級跨部會專案小組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近期海外打工詐騙的事件頻傳,立委賴品妤今(8)日透露,她在6月底順利救援出2位困於柬埔寨之選區民眾;此外,她在徵得2位民眾同意後,去識別化將救援的過程給行政院參考,並要求儘速成立院級的跨部會專案小組。

圖/賴品妤表示,她會持續與關心此議題的立委同事、民間人士一同協助,並積極督促政府的單位,將台灣人可能受到的傷害降到最低。(記者陳志仁攝)

賴品妤表示,她在6月底接到2位受困在柬國的選區民眾求救,並隨即要求外交部、警政署等單位研議防範及救援的措施,亦持續的與熟悉柬國、詐騙集團心理的民間人士討論救援戰術,歷經驚險最終順利了救出這2位民眾;雖每件個案的樣態不盡相同,但民眾的人權遭侵害,這是不爭的事實。

賴品妤指出,目前警政署已成立專責單位,除於機場進行宣導,亦開始加強網路人力招募平台的巡邏,畢竟是牽涉到「境外」事務,樣態極為複雜;甚至在她處理的個案中,先被騙至泰國再轉機到柬國,也就是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政府處理的手段要更彈性,而如此的業務無法單靠單一部會執行。

賴品妤說,當務之急是要盡可能將被困在海外的台人救援回國,雖行政院的「防制人口販運及消除種族歧視協調會報」,已於7月28日召開專案會議討論對策,但該會報較偏向於台灣的人口販運事務;因此要求行政院應該儘速邀集如外交部、僑委會、內政部、法務部等部會,成立院級的專案小組及會議。

【更多報導】

政府網站遭駭 蘇貞昌:假訊息妨害國家運作、衝擊民心士氣

離島黨部主委飛越台灣海峽力挺 林佳龍:捍衛台灣民主關鍵一役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