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宜縣中小學師生書法聯展 8/1-8/30於宜蘭酒廠展出

宜縣中小學師生書法聯展 8/1-8/30於宜蘭酒廠展出

記者何向陽/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與宜蘭酒廠首度合辦「酒墨飄香─宜蘭縣中小學師生書法聯展」,7日上午10時於宜蘭酒廠紅露藝廊舉辦開幕典禮,邀集縣內中小學師生共同展出書法作品,呈現軟、硬書法及詩詞之美。林建榮副縣長到場勉勵與參展師生及觀展民眾交流,展覽中也舉辦書法揮毫及書籤贈送等活動。

副縣長林建榮表示,藝文是精神生活的表徵,書法亦是我國傳統藝術文化,藉由書法教育扶植與推廣向下傳承,深化縣內師生藝文及美感素養,特別感謝宜蘭酒廠提供展覽藝廊場地並共同合作辦理,讓在地藝術承先啟後、永續發展,培養縣內書法文化如紅露酒香馥郁四方;林副縣長更勉勵師生持續創作,在疫情期間透過藝術交流來療癒民眾心靈,並透過行雲流水般的文字藝術展現自我。縣府將持續扮演藝文教育的推手,一同攜手前進。

​教育處王泓翔處長表示,宜蘭縣多年來戮力推動書法教育有成,並且在去年「110年度全國語文競賽」寫字項目中大放異彩,國小學生、國中學生、高中學生以及社會組的參賽選手都獲得全國特優的佳績,創下歷年來最好的紀錄。此次參展的學生從小學三年級到高中三年級都有。

王泓翔提到,在百幅作品中,可以看到帶有童趣的小學生作品,篆、隸、楷、行多種字體並呈的中學生作品,以及沉浸於傳統藝術學習的老師,展現功力深厚的書法創作成果。縣政府亦積極推廣書法教學,不僅補助經費推廣書法教育,也辦理書法藝術教育講座和研習,提升師生精進書法教學能力,希望讓書法教育在蘭陽夢土深耕。

「酒墨飄香─宜蘭縣中小學師生書法聯展」於111年8月1日起至8月30日,於宜蘭酒廠「紅露藝廊」展出,邀集縣內中小學師生作品,共76人展出100件書法及硬筆書法作品並交流分享,希望藉此向縣內民眾分享書法藝術之美並推廣書法教育。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