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侯友宜率團訪宜蘭 相互分享綠能及農經發展經驗

侯友宜率團訪宜蘭 相互分享綠能及農經發展經驗

記者陳木隆∕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率同市政府農經單位人員走訪宜蘭縣,縣長林姿妙率同縣政府工商及農業單位人員,全程陪同參觀清水地熱發電廠及三星上將梨園,雙方就綠色能源發展與農業技術品牌等議題進行交流,期許兩縣市共同合作拚出好生活。

宜蘭縣政府表示,110年宜蘭縣清水地熱發電廠取得國內30年來第一張地熱電廠電業執照並開始運轉,每小時平均發電量3,150度,並聯台電電力系統,可供1萬戶小家庭用電量,為台灣的再生能源發電政策邁出重要的一大步。

侯友宜一行特別到訪清水地熱發電廠,聽取電廠設置過程與開發經驗,期許未來能在新北市轄內,找尋更多類似綠能開發的契機。

縣政府指出,位於蘭陽溪上游的三星鄉,地勢較高、排水良好,夏季早晚溫差大、冬天氣候潮濕,非常適合水梨的生長,夏季出產的上將梨,因肉質細緻、汁多味美、口感清脆、甜度高,深受全國消費者的喜愛,全鄉上將梨種植面積共約43公頃。而新北市的梨產業,主要是集中在三芝、淡水、八里等區的水梨,栽培面積約10公頃,年產量約12萬台斤。

侯友宜市長此行在林姿妙縣長的陪同下,與三星鄉種植上將梨、青蔥的農友進行農業體驗與交流,互相交換農產品牌建立與行銷經驗。

林姿妙表示,宜蘭縣與新北市政府自108年起成立「宜蘭新北合作交流平臺」,雙方從觀光、交通及產業等層面提出多項合作議題,每年也邀集雙府相關單位召開會議,確認各項合作方案的推行進度,積極尋求更多合作政策與議題。感謝侯友宜市長帶領市府團隊,積極與宜蘭縣攜手合作並分享資源,雙方將持續邁向區域共榮,創造宜蘭新北好生活。

相關新聞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