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跟你槓上啦! 嘉市府為青年搭起交流平台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嘉義市擁有許多人才在各自的專業領域默默耕耘,卻少了相互交流的機會,嘉義市政府以「跨域交流」作為出發點,辦理「跟你槓上啦!」活動小聚,搭建聚會平台,邀集16組各領域的斜槓人才,透過遊戲、短講的活動環節,讓每位參與者在輕鬆的氛圍下相互認識,拓展自身人脈,以開啟未來的互助合作。

本次以「斜槓生存術」的觀點切入,藉此聚集嘉義在地的斜槓人才。活動當天,平常各司其職、堅守崗位的斜槓人,各自攜帶看家本領的工作代表物品,參與這場交心派對。開場以交換名片作為暖身,讓參與者尋找手中的名片主人,揭開交流活動的序幕,接著由阮劇團、OutDoorBoyz、嘉義銅管五重奏、圓十二、鈕扣樹、橘子玖、嘉頌工作室、初心者肉舖、小子wear、峇曼製甜所、有時間影像、嘉喻戶曉、隙間手創工作室、Alison’s yoga wonderland、竹崎正裕輪胎行、友米友田等人馬輪番上陣,以精心打扮的Dresscode搭配短講,讓彼此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最後藉由分組競賽,安排團隊接力,促進各方互動、加深默契,也埋下未來合作的可能。


▲斜槓人才透過遊戲開啟交流第一步。(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智慧科技處處長郭軒志表示,在地擁有許多創生團隊為這座城市默默付出,希望透過創生交流聚會,搭建起串聯的橋樑,讓在嘉義耕耘的人們,除了被看見之外,也能開啟新的合作機會、互相扶持,在創生這條路上,發揮其影響力,持續為城市注入新活力。

「跟你槓上啦!」是由嘉義市政府主辦「2022年#你抵嘉創啥─創世代交心派對」系列活動第三場,將持續以創意的方式,激盪出創生議題的更多可能性,也為在嘉、返嘉、移嘉的人們提供聚會的平台,串起更多連結與交心的機會,讓年輕人在嘉義好生活。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