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生活苦,笑不出來!」 持修積善結合原民扶助協會到宅送物資 關心弱勢身心狀況

「生活苦,笑不出來!」 持修積善結合原民扶助協會到宅送物資 關心弱勢身心狀況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與花蓮縣原民扶助協會,攜手奔走在花蓮縣內原鄉部落,進行第一線弱勢家庭協助。炎日高溫帶出弱勢戶的居住窘境,引出受助戶心中對生活的無奈與煩躁。訪視員觀察到此現象,每一戶的到訪給予實質物資協助減輕經濟壓力,透過傾聽案家的吐露心聲,挹注正向心理支持力量。

「謝謝你!我很需要食物包,這幾天吃飯就有著落!」
「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有物資可以申請領取嗎?」電話、訊息接連的發出求助訊號,世上弱勢戶、苦人越來越多。

▲訪視員將物資輸送到府。(圖/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提供)

本次關懷物資來自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持續不斷地提供愛心食物包,幫助弱勢家庭一起度過生活難關,減輕弱勢家庭經濟生活壓力。

以輪椅代步的胡阿嬤(化名),本身是身障及低收入戶,家中扶養人口多,仰賴政府、民間補助及撿拾回收來度日。受到疫情確診後,身體體能每況愈下,額外多出的醫療費用讓她喘不過氣。加上無法外出撿資源回收來貼補家用,生活面臨岌岌可危。已經將每日三餐縮成每日二餐,還是無法維持家計平衡,胡阿嬤心理壓力愈來越大,他說:「每天光吃飯問題,就讓他笑不出來。」

拿到物資的案家感謝地對訪視員說:「謝謝你願意聽我說話,心中舒坦多了!現在只要拿到一包米、一瓶醬油就非常開心,因為可以連續吃一個星期,不用擔心挨餓,現在只要有得吃就非常感激。」

▲訪視員與關心弱勢獨居阿伯生活狀況。(圖/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提供)

理事長施慧萍說:「生活越苦,更需要各界一起合作來協助弱勢家庭。感謝有企業單位、社福團體持續不斷進行公益服務,引善傳愛,營造愛與溫暖的花蓮。」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