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政府網站遭駭 蘇貞昌:假訊息妨害國家運作、衝擊民心士氣

政府網站遭駭 蘇貞昌:假訊息妨害國家運作、衝擊民心士氣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後,政府各部會的網站屢遭駭客入侵;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強調,現在的戰爭已經不同於過往,都有資訊戰或各種的假訊息,藉此妨害國家的運作、衝擊民心士氣,呼籲國人要小心戒慎。

圖/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中國,把力量用來照顧人民、維護和平,才是正道、大國的責任,而非來壓迫鄰國,這樣子也不會得到臺灣人民的好感。(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今日受訪時指出,現在的戰爭已經不同於過往,都有資訊戰或各種的假訊息,從俄國入侵烏克蘭,都看到用各種的資訊戰、假訊息妨害國家運作、衝擊民心士氣,我們都要防;尤其愈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愈容易被侵入,呼籲國人同胞要小心戒慎,不要傳任何不明的訊息,同時也不要受騙,從受詐欺集團、詐騙集團的騙,到受外國惡勢力的騙,都是要小心防範。

至於民進黨昨日在臉書貼文,這次中共導彈射到大氣層,不構成威脅,且又傳出國安高層阻止警報的發布,是否有掌握相關情況?蘇貞昌回應,全世界的人民都愛好和平,堅持民主、自由的國家都不希望戰爭,但有惡鄰在門口耀武揚威,中國用飛彈、軍演破壞區域的和平,已受到全世界愛好自由、和平國家的譴責。

蘇貞昌直指,「我們同樣嚴正譴責,並對所有的相關狀況都密切掌握」;面對中國不斷升高軍演的衝突如何因應?蘇貞昌則說,我們會堅定維護國家的主權,保護人民安全絕不退縮,也呼籲中國把力量用來照顧人民,用來維護和平,才是正道,才是大國的責任,而非來壓迫鄰國,這樣子也不會得到臺灣人民的好感。

【更多報導】

中國不斷升高軍演的衝突 蘇貞昌:我們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離島黨部主委飛越台灣海峽力挺 林佳龍:捍衛台灣民主關鍵一役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