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楊智淵傳遭陸方視為台獨份子被依法審查 國台辦出面回應

楊智淵傳遭陸方視為台獨份子被依法審查 國台辦出面回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日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接受環球網的訪問時,記者針對楊智淵被大陸國家安全機關依法審查,執政黨民進黨表達抗議並呼籲臺灣民眾謹慎前往大陸的情況提出問題,對此有何評論,他指出:若於中國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或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任何人都將實施刑事拘傳審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國家安全機關依法對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的台獨分子採取措施,充分說明凡是以身試法的台獨頑固分子,都逃脫不了國家法律的嚴懲。這是國家有關部門以涉嫌分裂國家罪、煽動分裂國家罪依法追究台獨分子刑事責任的首例案件。目前該案正在辦理中,辦案部門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各項合法權利。

圖/中國大陸央視曝光楊智淵遭上銬畫面。 (央視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楊智淵在台灣長期鼓吹台獨理念,夥同他人成立台獨非法組織台灣民族黨,以推動台灣成為主權獨立國家並加入聯合國為目標,大肆鼓譟「公投建國」,高調推行台獨路線,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分裂國家犯罪和煽動分裂國家犯罪。依法懲治極少數台獨分子,目的是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圖謀行徑,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我們一如既往熱忱歡迎和支持廣大台灣同胞來祖國大陸發展,一如既往有效增進和保障臺灣同胞各項合法權益。

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國家安全機關依法對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的台獨分子採取措施,充分說明凡是以身試法的台獨頑固分子,都逃脫不了國家法律的嚴懲。(央視新聞)

【更多報導】

共軍導彈「飛越台灣上空」!國防部揭無警報原因

高雄市環保局官網遭駭!掛滿整排五星旗 網站緊急下架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