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青松樂活科技農業公司違法大量解僱勞工 開罰10萬

青松樂活科技農業公司違法大量解僱勞工 開罰10萬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青松樂活科技農業公司因經營不善,同時解僱多名勞工,未依法提早與勞工協商及通報縣府,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裁罰10萬元。

縣府指出,該公司原僱用60餘名勞工,因業務緊縮導致歇業,未清楚交待勞工應得權益就陸續資遣,勞工一時之間求助無門,直到縣府介入才宣布解僱日期、解僱人員並通報縣府,因此認定違法予以開罰。

縣府表示,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目的在於維護勞工權益與及早協助勞工就業,公司因經營不善等事由需大量解僱勞工,應於解僱日60日前擬定解僱計畫書通知勞工及縣府,並確實進行勞資協商會議。


▲大量解僱需依法與勞工協商。(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勞工暨青年發展處長陳奕翰提醒,雇主因故解僱勞工,依法必須給予資遣費或退休金、預告工資、未發放薪資及尚未休假日數的工資,以及通報當地主管機關及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由縣府協助勞工轉職。

勞青處呼籲,公司經營難免遇到解僱員工情形,事前妥善協商,可避免損害勞工權益,降低爭議,通報機制也可讓主管機關及早介入,提供就業服務、職業訓練,保障勞工權益。如有法令疑慮,可洽詢嘉義縣政府勞青處勞資關係科05-3620123轉8018或8023。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