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林佳龍拋國際事務局引侯家軍砲轟 綠譏:青年局只剩心理測驗

林佳龍拋國際事務局引侯家軍砲轟 綠譏:青年局只剩心理測驗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讓台灣備受國際的關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4日拋出未來台北市要成立「國際事務局」的主張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也宣布當選後將設立「國際事務局」,此舉引發藍、綠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的互槓。

圖/民進黨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山田摩衣及陳乃瑜說,侯家軍忘了新北市青年局才被批是最差局處,連同黨議員葉元之直言只剩心理測驗推廣用途。(山田摩衣提供)

侯家軍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今(5)日籲,請林佳龍要來選新北,就用點心、帶點腦過來,不要瞧不起新北市民;民進黨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淑君、卓冠廷、山田摩衣及陳乃瑜,則提醒「對」的市長很重要,侯家軍忘了新北市青年局才被批是最差局處,連同黨議員葉元之直言只剩心理測驗推廣用途!

侯家軍的戴湘儀今日質疑,選台北的陳時中昨日宣布未來如果他當選市長,將會成立「國際事務局」來彙整市府國際事務,結果林佳龍看了之後眼睛一亮,馬上跟風搶喊新北也要;林佳龍沒心選新北,現在喊成立國際事務局,根本就是在大搞國際化的「儀式感」,鋪張浪費、不切實際。

圖/侯家軍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批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喊成立國際事務局,根本就是在大搞國際化的「儀式感」。(戴湘儀提供)

戴湘儀指出,從專業層面來看,目前新北市各局處在國際交流層面所斬獲的成績斐然,若貿然把各局處的國際事務硬拉到一個國際事務局,而沒補足人才,不僅會讓國際交流的專業性大幅降低,更是畫蛇添足,毫無必要;如果要實務做事,沒有一個地方政府會因特別成立「某某事務」局,就變得「可以做事」。

戴湘儀批,在經費層面評估也不合理,中央持續精簡編制求效率最大化,林佳龍卻想讓地方擴編鋪張,都已經被中央打臉了,還要浪費新北納稅人的錢;林佳龍應該說清楚「國際事務局」經費哪來?是又要花地方的錢?還是已經跟中央偷偷談好會全額補助了?

戴湘儀說,新北推動性平全國第一,但卻沒有性平局,新北SDG成效全國第一,也沒有SDG局;新北市現在不必、未來更不用因為林佳龍鋪張浪費的「儀式感」去設立新局處,或許林佳龍很不習慣,但做實事、不鋪張,才是新北的原則,身為市長參選人,提出政策很重要,但提出有建設性的政策更重要。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認為,侯家軍「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大言不慚說新北市國際交流「成績斐然、有目共睹」已經到了誇張跟秀下限的程度;請問侯友宜又帶了什麼選連任?新北市12年,只增加了2個友好城市,導致新北市國際交流不足,是鐵打的事實,侯友宜跟侯家軍們卻怎樣都不認錯。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山田摩衣嗆,曾為新北市副發言人的戴湘儀,難道忘記新北衛生局不當處理林姓女員工的性平案件,遭監察院糾正,還好意思講新北市性平全國第一名?侯友宜擔任市長後,新北市的性侵害通報案件占全國比例,從2019年的17.6%上升到2021年18.2%,籲戴湘儀應和性平受害人站在同一邊。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乃瑜直指,侯家軍忘了新北市青年局才被批是最差局處,同黨議員葉元之都看說青年局推廣最多的是心理測驗;戴湘儀應收回對林佳龍成立「國際事務局」儀式感的批評,全國只有新北市青年局被搞成心理測驗推廣局,貽笑大方,侯家軍應該先檢討自己老闆侯友宜才是。

圖/民進黨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淑君指出,國際外交更是國家安全重要的一環,國民黨現任市長侯友宜在這件事情上面似乎大打折扣,毫無實體建設。(黃淑君臉書)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淑君指出,林佳龍市長宣布參選後,提出包括老人假牙補助的各項具體建設後,國民黨議員參選人開始跳腳,但國民黨議員參選人卻始終無法正視民眾的需求;國際事務局的成立將致力於推動與各國城市的交流,在外交、經濟、文化、數位產業上,建立交流網絡,提升新北國際能見度。

黃淑君也要提醒「對」的市長很重要,不然就算成立相關局處,也沒有作用,像是新北市青年局給人的印象,只剩心理測驗推廣用途,也是可笑不已;侯友宜的爭功諉過不認錯,導致市政停滯不前,多項前瞻的政策執行堪憂,市政越辯越明,市民也會更清楚,誰真的在做事。

【更多報導】

共軍環台實彈軍演 蘇貞昌:我們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離島黨部主委飛越台灣海峽力挺 林佳龍:捍衛台灣民主關鍵一役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