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共軍環台實彈軍演 蘇貞昌:我們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共軍環台實彈軍演 蘇貞昌:我們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為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共軍進行環台實彈軍演;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表示,跟同樣認同自由、民主的國家善意互動,沒想到隔壁惡鄰在門口耀武揚威,把國際最頻繁的航道任意藉由軍演加以破壞,受到周邊國家、全世界的譴責。

圖/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如總統蔡英文所宣布,「我們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籲全世界認同和平、自由、民主的國家互相合作,才能讓威權專制不至於莽動。(記者陳志仁攝,2022.08.05)

蘇貞昌今日前往新北市汐止訪視汐東捷運的計畫用地時指出,台灣人民愛好自由、和平,努力在自己的國家土地上照顧人民、發展經濟;此外,台灣的防疫上做得好,各方面及自由民主被認同,沒想到隔壁惡鄰在門口耀武揚威,而把國際最頻繁的航道任意藉由軍演加以破壞,受到周邊國家、全世界的譴責。

蘇貞昌呼籲中國,把心力用來照顧人民,才是最最重要;對於中國所做的武力展示,國安團隊都密切掌握,也都做妥善因應,如總統蔡英文所宣布,「我們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呼籲全世界認同和平、自由、民主的國家互相合作,才能讓威權專制不至於莽動。

面對中共一連串不合理的經濟封鎖,政府如何協助產業度過難關?蘇貞昌回應,經濟學上有一句名言,「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過去偏重於在中國市場,現在看到中國用政治的理由擾亂經濟活動,中國是不按國際貿易做生意的原理互動,所以有這麼多的台商回台,甚至到其他國家投資。

蘇貞昌說,這段期間,中國從香蕉、鳳梨、釋迦、蓮霧打壓到漁產品等等,都看到中國是用政治手段擾亂經濟,政府會更努力來拓展多方的市場,減少在中國的相關投資跟做生意;至於受害的廠商、民眾,政府都會大力予以協助,也已擴展很多的外銷市場占有率,希望互利互惠,才是有利益於人民。

【更多報導】

侯友宜、林佳龍難得有共識 面對中共的軍演都籲全民「團結」

離島黨部主委飛越台灣海峽力挺 林佳龍:捍衛台灣民主關鍵一役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