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默默燒錢!台電揭家中「吃電小怪獸」 最容易被忽略

默默燒錢!台電揭家中「吃電小怪獸」 最容易被忽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省電」是許多民眾關注的議題,台電也經常在臉書粉絲專頁「台電電力粉絲團」分享省電的小撇步,日前台電也在臉書上分享,如何揪出家中默默吃電的小怪獸!

台電表示,家中有些「默默吃電的小怪獸」,在我們外出或者睡覺時,神不知鬼不覺的耗電,而這些所指的就是「待機電力的家電」,也就是會有指示燈亮著,或是顯示時間、溫度的電器,「家中最常見的應該算是,亮著小紅燈的數位機上盒」。

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台電表示,其實有些電器待機與開機所消耗的電量差距不大,特別強調,「為了避免讓待機電力一直耗電,除了可拔插頭,也可改用有獨立開關插座,在長時間外出或不用時,切掉獨立開關或拔插頭。」除了能省電,同時也能顧及用電的安全。

微波爐顯示時先也會耗電。(圖/民生頭條)

此外,台電也分享大部分人家中都有使用的冰箱,內部需要常常清理,除了清除污漬也別塞太滿,食材容易被遺忘,且冷空氣無法順利流通,不僅耗電又降低保冷效果,「還有別忘了留意,冰箱門是否能關緊,膠條老化要更換才不會耗電」。

示意圖/pexels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