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遊月光小棧 聽砲聲轟隆

昨天天氣晴朗,和家人共遊東海岸,午後在都蘭山月光小棧喝咖啡時,隱約聽到轟隆砲火聲,兩岸衝擊急遽升高,殘酷的戰争可能隨時被引爆,和平似乎越來越遠了!

原本心情平和愉悅出遊,卻在中共宣佈台灣周邊軍事演習中蒙上陰影,據說,我方中科院也在試射火砲,一時之間,台灣周邊海域、領空彈雲四射。

小孫們不識愁滋味,跳得快樂、玩得起勁,這種得來不易兩岸和平數十年的快樂日子,大家多年無憂無慮,卻在我方兩岸政策隨著執政者改變中,對岸逐漸不耐逼近而逐漸逍失。

台灣周邊有事,砲聲隱約聽聞,這時候出遊,天氣再怎麼好,風景再怎麼漂亮,想到兵兇戰危,想到烏克蘭戰爭下的千萬難民處境,心情為之沉重,怎麼也好不起來。(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

桃園小將赴馬為國爭光 亞洲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無敗績」奪下6金

摩飛電器宣佈品牌戰略升級,同時推出多項創新產品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