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竹蓮寺七夕成年禮 青年學子排隊轉大人

竹蓮寺七夕成年禮 青年學子排隊轉大人

新竹振道/記者 林彥斌/新竹報導

鑽過七娘媽的轎子,就代表著16歲的青少年轉大人,以後就是真正的大人,要懂得勇敢、負責以及學會謙卑待人處事。八月四號是農曆的七夕,竹蓮寺特別遵循古禮,為青年學子舉辦成年禮,經過這場儀式,有不少年輕學子也覺得自己好像變得更加成熟了。

竹蓮寺的「七夕成年禮」相當的特別,這是北台灣唯一還留有這項傳統儀式的廟宇,每年到這個時候,竹蓮寺都會攜手新竹市政府來舉辦活動,新竹市政府也希望透過這項活動,讓年輕人了解成長的意義。

在古代社會,年輕人滿16歲就可以算是成年人了,因此竹蓮寺舉辦的成年禮,鎖定的對象也是年滿16歲的青年學子,在傳統儀式中,寄託了整個社會大眾對年輕人深深的期許、期待。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