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亞馬遜將在 10 月底下架 Amazon Drive 線上儲存空間 App

亞馬遜將在 10 月底下架 Amazon Drive 線上儲存空間 App

亞馬遜將在-10-月底下架-amazon-drive-線上儲存空間-app

記者 孫敬 / 綜合報導

亞馬遜近期宣布,歷經 11 年歲月的 Amazon Drive App 線上儲存空間,將在 2023 年 1 月 31 日之後不開放上傳檔案,預計 2023 年 12 月 31 日之後終止技術服務並下架。

亞馬遜終止雲端儲存空間服務, 照片與影片將自動移至 Amazon Photos

如果你現在是 Amazon Drive App 的使用者,因為除了照片跟影片外,亞馬遜沒有提供自動轉移檔案的服務,所以必須要自行到官方提供的指定網站做下載備份,當你把資料全部處理完,還可以在訂閱結束前申請退款。

對於決定關閉自家雲端服務的這個決定,亞馬遜表示未來規劃把心力著重在 Amazon Photos 的儲存功能。環顧現在雲端服務大環境生態,Amazon Drive 相比 Google Drive、Dropbox、Box 和 OneDrive 價格上完全沒有競爭力,以每月 2TB 費用 11.9 美元(約新台幣 358元)來看,其實跟使用度更廣泛的 Google Drive、Dropbox 是一樣的。

然而在兩個月多前,原本 Google 打算針對舊版 G Suite 免費方案的使用者,要在 5 月 1 日前決定是否升級成 Google Workspace 訂閱方案,否則就會直接將帳號停權。但自消息一出就引起許多使用者反彈,等了幾個月近期終於回應,非商用的個人和家庭帳號能繼續免費使用,原本的 Docs、Sheets、Slides、Meet 和 Chat 等應用程式,仍會保留所有資料。

亞馬遜在價格沒有優勢,其他競爭對手免費開放使用下,在這個時候做出這個收掉的決定是可預見的。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