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彰化打卡熱點 白色海豚屋暑假遊玩好去處

彰化打卡熱點 白色海豚屋暑假遊玩好去處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為了讓民眾在暑假期間有個遊玩的好去處,彰化縣政府在特別在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有動態的「彰濱-海FUN一夏」,靜態的「擁抱海洋,與海對話」,由海洋委員會指導,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合作,舉辦「擁抱海洋‧與海對話」海洋生態特展,自6月初開展以來,吸引人潮前往,在生態中心服務的志工說,啟用這麼多年以來,雖然每年都有展覽,從來沒看過像這次這麼多人前來,彰化縣長王惠美也邀請大家,暑假期間,把握機會來體驗彰化濱海生態之美。

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沿海海岸線長達61公里,特別感謝海洋委員會支持這次「擁抱海洋‧與海對話」-海洋生態特展的活動,在靜態展覽方面,有西濱特有種白海豚、彰化濱海鳥類等介紹主題,展出特別從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商借的彰化濱海鳥類標本,包含彩鷸、夜鷺、大白鷺、小白鷺、黑翅鳶、高蹺鴴及赤足鷸等共17件及向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借展的白海豚幼年至成年模型共6件,特別感謝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及自然科博館將其許多標本借給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來展覽,並有許多專家的協助這次佈展,讓這次展覽很精采。

城觀處表示,「彰濱~海FUN一夏」活動持續到8月底,包括有海洋教育體驗營-結合淨灘及生態導覽小旅行,帶領民眾認識大肚溪口濕地生態物種;海洋廢棄物藝術創作-利用常見的海洋廢棄物再製成裝飾品;海洋教育親子闖關活動-結合科技與科學,讓親子共同體驗闖關遊戲。

城觀處指出,「擁抱海洋.與海對話系列活動」展出持續到10月底,有海洋生態特展-以白海豚及彰化濱海鳥類為主題,策畫室內海洋生態展覽;海洋生態教育課程-邀請鄰近國中小學學生至場館參加海洋教育課程;假日DIY活動-結合彰化濱海特色,提供親子互動創作。各項活動詳細內容及報名方法請至本活動網站: https://reurl.cc/VDLWqA。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