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臺南市中小企業服務團 企業申請政府資源最強輔助

臺南市中小企業服務團 企業申請政府資源最強輔助

記者蔡佳坊/台南報導

新創企業在剛起步時,雖有好的創意和策略,卻經常苦於資金不足,無法進行技術研發與產品升級。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陳凱凌表示,若能善用資源,對於企業的研發創新、營收成長,乃至於提升競爭力,都有很大的幫助,臺南市中小企業服務團即扮演媒合及輔導的角色;而8月5-7日即將登場的「地方型SBIR計畫書撰寫訓練營」更是成功申請研發經費的最強輔助,透過課程可以了解有哪些計畫案可以申請,以及撰寫計畫書的技巧,幫助企業在獲取政府資源的管道上更能得心應手。

研發必須投入大量資金用來改良技術和實驗,而且研發結束到商品化的過程需要很長的時間,這段時間如果能獲取政府補助部分經費,不但可以大幅減輕企業的財務壓力,更能提高企業投入技術研發的意願,強化企業創新應用能力,促進未來產業轉型及升級。


▲臺南市中小企業服務團提供即時在地產業服務,整合中央及地方資源一次到位。(圖/蔡佳坊攝)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陳凱凌表示,經發局成立中小企業服務團,就是為了整合中央和地方資源,提供企業研發的量能。有很多中小企業具備優秀的製造或研發能力,但對於中央補助計畫並不了解,有的即使知道卻又覺得遙不可及,因此長久以來都錯失運用政府資源的好機會。中小企業服務團提供相關的輔導機制,幫助企業爭取更多從中央到地方的研發資源,讓企業更加成長,轉型更加成功。

臺南市中小企業服務團為臺南市政府經發局底下分支,透過單一窗口服務臺南五大新興產業,包括:新創事業、時尚與食藥、數位轉型、智慧綠能(含環保)、5G 與智駕漫遊,提供即時在地產業服務,整合中央及地方資源一次到位,以建構友善的經營環境,活絡臺南中小企業,實現臺南成為科技產業、友善投資、低碳綠能的城市願景。

▲臺南市中小企業服務團提供即時在地產業服務,整合中央及地方資源一次到位。(圖/蔡佳坊攝)

其中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地方型SBIR) 提供中小企業實質幫助,分攤研發過程中的負擔,讓中小企業、傳統產業也能勇於做研發,開創新商機。凡設籍臺南市,符合中小企業認定的公司、商行、分公司、工廠等皆可提出申請,每家廠商補助最高可達100萬元;共同研發者,每案最高可申請200萬補助;主題式聯盟每案最高更可申請500萬補助。

8月5日~7日連續3天在「贏地創新育成基地」(地址:臺南市新營區民治路38號)舉辦的「地方型SBIR計畫書撰寫訓練營」,則是企業申請政府補助的最佳幫手,由專家手把手教會企業如何順利獲取政府資源。全套課程市值1.8萬元,此次完全免費,機會難得,可別錯過了!一律採線上報名:https://reurl.cc/7D60pQ (額滿為止),聯絡人:臺南市中小企業服務團計畫辦公室蔡小姐(06-6323767)[email protected]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