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侯友宜、林佳龍難得有共識 面對中共軍演都籲全民「團結」

侯友宜、林佳龍難得有共識 面對中共軍演都籲全民「團結」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為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中共今(4)日中午在台灣周邊舉行軍演;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除在臉書貼文,「捍衛中華民國是我誓死不變的決心!」今日受訪時也表示,面對台海安全的穩定、國家的安全,絕對會團結一起面對。

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認為,台灣人自己要有信心與團結,同時跟全世界愛好民主自由的國家,一起阻止中共各式的文攻武嚇。(記者陳志仁攝,2022.08.04)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日前往永和保福宮參拜時強調,台灣的國家安全,需要大家團結、支持政府,中共在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就展開軍事的演習,國家也做好各種應變的計畫,應不分朝野團結一致;最重要是了解中共的軍事演習,企圖挑戰台灣作為國際的一分子。

林佳龍直指,自由民主的社會,台灣有權利跟任何國家的民選官員來往,中共為報復裴洛西的訪台而舉行軍事演習,企圖升高台海的衝突,這不只是針對台灣人,也是向世界傳達訴諸武力要解決衝突的態度;台灣人要團結,也要有自我防衛的決心跟努力,更要跟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密切合作。

林佳龍說,感謝在這次的事件中,不只是美、日、歐盟的國會議員發聲,連G7外長都認為,民選的國會議員在國際旅行,這是國際的慣例,沒有理由去限制,不管承不承認該國家或地區有什麼衝突;中共卻單方面限制民選國會議員的行動,這是在挑戰全世界公認的慣例與行為準則。

林佳龍認為,台灣不是中共控制的地區,中國也不是台灣的宗主國,台灣要正常發展國際的關係,包含台美、兩岸關係,凡事訴諸以武力的威脅解決分歧,最後只會製造更大的衝突;台灣現在讓全世界都站在一起,反而是中共的文攻武嚇,挑戰了文明社會互動的模式,台灣人自己要有信心與團結。

【更多報導】

裴洛西訪台!林佳龍籲侯友宜:外交事務應跟人民站在一起

裴洛西訪台!林佳龍質疑侯友宜態度 王婉諭:台美交流正常化

相關新聞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