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避談「對華關係」?南韓總統尹錫悅讓裴洛西吃閉門羹

避談「對華關係」?南韓總統尹錫悅讓裴洛西吃閉門羹

記者夏楠宇/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巡訪亞洲,訪台受到蔡英文總統、國內多位高官的隆重歡迎,卻也激怒了中國。裴洛西接續前往南韓訪問,卻吃了南韓總統尹錫悅的「閉門羹」,尹錫悅以「夏季休假」為由不與裴洛西見面,據了解背後的考量,外界認為是避免激怒北京,並讓北韓問題更為棘手。

裴洛西接續前往南韓訪問,尹錫悅以「夏季休假」為由不與裴洛西見面。(圖/維基百科)

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裴洛西4日訪問期間,正值尹錫悅總統休假期間,因此兩人不會面對面會晤,僅以電話方式通話。有南韓媒體揣測迴避會面是為了避免激怒中國。對此,總統辦公室沒有正面回應,僅強調,「以對話和合作方式,來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為基礎,繼續與其他國家密切溝通」。

裴洛西展開南韓訪問行程,上午拜會國會,與議長金振杓會晤,下午走訪南北韓邊境板門店。上次美國眾議院議長到訪南韓已時隔20年,但這次裴洛西不僅見不到總統尹錫悅,連外交部長朴振也前往柬埔寨,參加東協區域論壇(ARF),無法與裴洛西會面。

南韓輿論大多認為,尹錫悅政府上任前標榜強化「韓美同盟」關係,然而如今裴洛西訪韓,不僅以休假為由未親自接見,甚至就連國會也未派代表團接機,如此恐有不妥,引發了國內政界批評。

韓媒分析指出,由於要求尹錫悅會晤裴洛西的不斷呼聲高漲,尹錫悅隨後選擇以通電話的方式代替面對面會晤,可能是受到政界及輿論壓力下所做的安排。

部分人士也說,韓國政界內外擔憂裴洛西訪韓時,可能會公開提及台灣問題。韓國政府將不得不考慮對華關係,在此局勢下採取迴避令韓國不便的情況。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