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台智雲與華碩、台灣大哥大、英特爾四強聯手打造 5G AI Ready Platform

台智雲與華碩、台灣大哥大、英特爾四強聯手打造 5G AI Ready Platform

【記者柯宗鑫報導】為佈局 5G 應用,台智雲與華碩、台灣大哥大、英特爾今(3)共同公布 5G AI 應用解決方案,並於華碩 AI 雲創園區舉辦 5G AI Ready Platform 暨共創實驗室啟用儀式,展現 AI、5G 和邊緣運算整合運用的企圖心。

近年來,5G 躍升為全球重要科技發展趨勢,為提升台灣中小企業競爭力,台智雲和華碩聯手打造出台灣第一個高度雲網整合的企業專網服務─5G AI Ready Platform,透過台智雲 OneAI 工具、英特爾 oneAPI 及台哥大 5G 寬頻高速網路,整合 AIHPC 高速運算雲端服務、5G 專網與 AI 邊緣運算等三大關鍵核心技術,從基礎設施、先進通訊、資訊安全到智慧應用,提供全方位隨選即用(Ready to use)的雲平台解決方案,為客戶省下巨額營運成本。

左起英特爾公司亞太暨日本區總經理Steven A. Long、華碩電腦副董事長徐世昌、華碩電腦營運長暨台智雲董事長謝明傑。

英特爾亞太暨日本區總經理 Steven A. Long 指出:「5G 的低延遲和高頻寬特性,能夠將雲端至邊緣的 AI 運算結果快速交付至客戶手中,Intel FlexRAN 無線接取參考架構可提供服務供應商靈活的部署,並加速 5G vRAN 無線訊號處理及工作負載封包在英特爾硬體上的執行效能。Intel OpenVINO Toolkit 則是提供 AI 模型最佳化,加速電腦視覺工作負載,輔以開放、一致、橫跨架構的 oneAPI 程式設計模型,讓開發者所設計的程式能夠在最適合的 CPU、GPU、FPGA 及其它加速器當中執行。」

台灣大哥大企業服務商務長吳傳輝提到:「端、網、雲共生是未來數位創新的趨勢,台灣大與台智雲是台灣AI雲共同推手,在雙方的合作基礎上,再結合國際科技大廠英特爾技術,聯手打造出全台第一個高度雲網整合的 5G 企業專網服務,期盼賦能企業用戶加速 5G 場景落地之外,也歡迎新創夥伴進駐 5G AI 共創實驗室( 5G AI Co-Lab ),開發更多整合5G + AI關鍵科技的智慧應用。」

由台智雲和華碩所推出的 5G A 共創實驗室,將提供完整端到雲的商轉測試及驗證場域,讓新創應用快速導入商用市場,並期望透過「造平台、聚夥伴、建生態」的模式,加速企業雲化、數位轉型,啟動產業升級。華碩營運長暨全球資深副總裁謝明傑表示:「華碩結合 AIHPC 高速算力、雲服務、智慧物聯終端、伺服器等技術,應用於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城市等領域。很榮幸此次與台灣大哥大、Intel,推出 5G AI 雲網合一解決方案與共創實驗室,實現 AioT 垂直領域的最後一哩路。」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