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太平山「觀雲棧道」及「鳩之澤會館」 獲頒優良農業建設工程獎

太平山「觀雲棧道」及「鳩之澤會館」 獲頒優良農業建設工程獎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再獲殊榮,為了提升園區遊憩品質而進行的「鳩之澤會館」修繕及「觀雲棧道」新建工程,雙雙獲得農委會優良農業建設工程獎。

羅東林管處指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位於海拔520公尺處的鳩之澤,是泡湯、煮溫泉蛋、走步道及吊橋的熱門景點。「鳩之澤會館」是一棟20年以上的雙層老建物,為了提升服務機能,管理處啟動修繕工程,讓建築物公共安全更為完善,休憩空間的友善動線也隨之優化。目前會館一樓已開放使用,遊客可以用餐及購買伴手禮,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又指出,「鳩之澤會館」老建物修繕工程難度高,如何在舊有結構,營造嶄新的空間,優化機能,是一大挑戰。因此,整修後的成果,獲得農委會優良農業建設工程評審小組的肯定,得到建築類唯一一件的優等獎。

2014年獲列全球最美小路之一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見晴懷古步道,遊客絡繹不絕,為了紓解人潮及增加停車空間,羅東處從規劃設計到施工,歷經3年在步道聯外道路,新建了「觀雲棧道」,長度約1.3公里,讓人車可以分道,並通往停車場及廁所,遊客也可以走在太平山最容易出現雲海的路段,欣賞自然美景。

「觀雲棧道」在既有道路外側新建一條路徑,平緩好走,沿途美景能讓遊客盡收眼底,也解決停車亂象,效益顯著。也因此獲得農委會優良農業建設工程評審小組的肯定,得到設施類佳作獎。

更多山林旅遊訊息在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s://luodong.forest.gov.tw/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