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政府用租金補貼加碼照顧新婚家庭

政府用租金補貼加碼照顧新婚家庭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營建署表示,300億元租金補貼專案自今(111)年7月1日開放受理申請,開辦首月申請戶已達22萬5,554戶,截至7月31日止,含舊戶帶入試算14萬7,206戶、新戶7萬8,348戶,其中新婚與育有未成年子女,共有5萬8,579戶完成申請。適逢七夕佳節,再次呼籲凡是符合申請資格的新婚家庭將可獲得租金補貼加碼1.3倍的照顧,歡迎新婚的新人在享受浪漫生活與過節慶祝之際,請多加利用線上申請方式,速速提出申請,申請期限至今年8月31日17時為止!

新婚加碼1.3倍  新婚又懷孕加碼至1.4倍以上

營建署指出,300億元租金補貼專案針對4大族群加碼補貼1.2倍至1.8倍以上,其中,針對最近2年內結婚的新婚家庭,補貼金額加碼為1.3倍,若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則加碼1.4倍以上,每多生一個,加碼多0.2倍,連肚子裡的寶寶也可計入未成年子女數。

營建署進一步說明,若同時符合2種以上加碼身分,加碼倍數從優計算,舉例來說,如果本身是最近2年內結婚的民眾,已經懷孕,肚子裡的寶寶如果是雙胞胎,原先加碼倍數採計新婚1.3倍,會從優採計為2名未成年子女加碼倍數1.6倍,讓新婚夫婦更安心於之後的育兒生活。

單身者政府也不忘照顧,凡是租屋族都有機會申請!

營建署表示,單身者別擔心,國家的租屋補貼一樣會照顧!強調只要是租屋族,沒有持有房屋、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3倍,就可以提出申請,不限於單身青年、婚育家庭或弱勢家庭等加碼對象。

另外,營建署今年也跟4位部落客「莊董的生活情報讚」(網址:https://reurl.cc/zNbZvN)、「靜怡&大顆呆の親子.旅遊.美食」(網址:https://reurl.cc/2mbZ2v)、「1+1=3玩樂學生活」(網址:https://reurl.cc/GEdx9W)及「房地產筆記」(網址:https://reurl.cc/XVej70)合作撰寫懶人包文章,透過多元宣傳管道與易懂的內容,要讓民眾通通懂。

最後提醒,尚未提出申請的租屋族備妥租約影本及存摺封面影本,即刻進行線上申請(網址:https://has.cpami.gov.tw/house300e/),另有關擴大租金補貼專案相關資訊可至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區」(網址:https://pip.moi.gov.tw/V3/B/SCRB0102.aspx)查詢,如有申請資格問題,可於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6點,撥打諮詢專線02-7729-8003或02-87712345轉2洽詢。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