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斐洛西旋風來台,台灣民眾嗆:留下來面對中國的商攻武嚇!

斐洛西旋風來台,台灣民眾嗆:留下來面對中國的商攻武嚇!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19小時旋風來台行程,終於結束,只見她輕輕揮手,不留下一片雲彩,卻留給台灣人擔心與害怕。民調顯示,大家對於裴洛西重申美國保障台灣民主的決心,美國會協助防衛台灣的說,超過7成的人沒有信心,而有6成的人,擔心中國大陸的商攻武嚇,對此,網友留言表示,斐奶奶應該要留下來,跟我們一起面對,這樣才比較有誠意吧!

打從裴洛西說要來台灣,許多民眾就感到憂心忡忡,擔心這趟的行程,對於台灣沒有加分,反而會激怒中國大陸,會有一連串的動作。果然,裴洛西還沒落地,腳還沒踏上台灣土地,中國大陸就宣布,台灣的食品名單禁止出口到大陸,當下幾間食品大廠全都中招,還有賣鳯梨酥餅乾的廠商,立即盤點損失,光是中秋節的訂單,損失好幾百萬。

網友說,這下子食品全出不去,就跟石斑魚一樣,讓大家多吃一點,所以,下個月的中秋節,一堆知名廠商的餅乾月餅等,都要低價殺出巿場,會不會開學後,學童的營養午餐裡,都會配有一顆鳯梨酥,餅乾一包等。

對於裴洛西訪台,媒體進行一份「裴洛西重申美國保障台灣民主的決心,你對美國協助防衛台灣的看法是?」為主題的民調,其中,民眾一面倒對於斐的協訪承諾,完全沒有信心。

「裴洛西重申美國保障台灣民主的決心,你對美國協助防衛台灣的看法是?」這個題項裡,超過78%的人沒有信心;「你對目前台海關係看法是?」這一題項,則有70%以上的人,覺得不安全;「中國大陸後續一連串商攻武嚇,你的看法是?」則超過67%的人回答擔心。

有趣的是,這份問卷裡回答的多男性為主,占了7成以上,顯示男性比較重視這個議題,但也顯示,男性民眾普遍對於裴洛西的來台訪問,是感到擔憂。網友「美國洋人真愛搞事,不硬插花好像全身不舒服」留言表示,為什麼美國白人硬要來,我們卻只能畢恭畢敬的笑臉迎人,然後還要給錢的好開心的樣子…。

Ryu則問,「有帶給台灣什麼好處嗎?」toro則表示,「請她留下來抗中保台,請留下來擋子彈」。毛毛則嗆:「美國奶奶一來、造成台灣損失嚴重、 這些東西誰要負責、誰要扛責啊….」

  這個問卷一出來,不僅吸引許多人去填答,也吸引很多綏網友來留言,短短的時間超過4000多筆留言,引起熱烈討論。只是有網友則自嘆自憐表示,沒辦法,人命不值錢,大家都為了選舉,完全不顧人民的生命財產,你我只能自求多福。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