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裴洛西訪台!林佳龍籲侯友宜:外交事務應跟人民站在一起

裴洛西訪台!林佳龍籲侯友宜:外交事務應跟人民站在一起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甩中共的恫嚇,2日晚間率團訪台,並前往新北市新店區參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強調,歡迎國際友人到新北市來參訪,但區域和平的穩定也非常重要,盼大家要共同攜手合作!

圖/民進黨新北市參選人林佳龍今(3)日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外交的事務上,應跟台灣的人民站在一起。(林佳龍競總提供)

對此,民進黨新北市參選人林佳龍直指,「區域安全」的這句話,侯友宜應該向北京當局來講,並以家裡有貴賓來訪為例,應表達歡迎之意,但鄰居卻文攻武嚇、發布軍事演習、經貿的制裁,這個不是睦鄰、待客之道;侯友宜在外交的事務上,應該跟台灣的人民站在一起。

林佳龍說,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行程,先是到國會與所有政黨的黨團會面,國會就是人民主權的象徵,也前往總統府晉見會見總統蔡英文,之後也特別安排參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這代表價值、理念,也是肯定台灣推動自由民主,對人權的保障,特別是轉型正義、為普世的價值奮鬥。

林佳龍補充,人權文化園區博物館的規劃做很少,他在擔任交通部長期間,有關於安坑輕軌、生態人權廊道的規畫;大部分都是威權統治時代的不義遺址,也是可以做民主觀光的地景,能讓國際觀光客看見台灣的民主對世界有更大貢獻,很可惜規劃的人權廊道沒有得到侯友宜重視。

林佳龍認為,過去視台灣為兩岸關係的麻煩製造者,現在反而將台灣當作防止中共霸權擴張的資產,當中共不僅想併吞台灣且與周邊國家有衝突的時候,「兩岸關係就不只是台灣人的事情,而是全世界的事情」;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除了推動政府、國會、政黨外交,也能推動城市外交。

林佳龍也以烏克蘭的例子,表示台灣要團結,一致對外的不分黨派,至於新北市在中共入侵的路線上,海空都是登陸的要衝,新北市政府要承擔保家衛民的責任,要跟中央一起做好後輩的動員準備;因為,戰爭發生時,每個人都是防線第一線,不是流於黨派之爭、本位主義。

【更多報導】

檢驗才要開始!林佳龍籲不要迴避 侯友宜:時機到了就辯論

裴洛西訪台!林佳龍質疑侯友宜態度 王婉諭:台美交流正常化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