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裴洛西訪台!林佳龍質疑侯友宜態度 王婉諭:台美交流正常化

裴洛西訪台!林佳龍質疑侯友宜態度 王婉諭:台美交流正常化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顧中共連日的恫嚇警告率團訪台,2日晚間搭乘美軍C-40行政專機飛抵松山機場;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認為,裴洛西的到訪,除代表美國不分黨派對台灣的力挺,也傳達美國民意對台灣最直接的支持。

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指出,近期日本與美國等民主友邦的重要人士訪台之際,從未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發表過支持的言論或看法。(記者陳志仁攝)

林佳龍指出,遺憾的是,在近期日本與美國等民主友邦的重要人士訪台之際,從未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發表過支持的言論或看法;不僅如此,針對裴洛西的到訪,侯友宜受訪時卻說,「台灣歡迎國際友人來台參訪,但更期待區域的和平穩定!」想請問有意參選總統的侯友宜,究竟是哪個國家破壞了區域的和平穩定,您可敢回答?

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裴洛西的來訪,國內還是有部分親中陣營的人,拿此行大做文章,甚至還借題發揮,替中國政府的惡行說話。(立委王婉諭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裴洛西的來訪,也象徵著台美官方機構互訪、交流的正常化,希望讓同樣堅守自由、民主、平等價值的各國政府代表,在疫情之後,不用畏懼北京打壓安心訪台;但也不諱言,國內還是有部分親中陣營的人,拿此行大做文章,對內散播各種陰謀論,質疑此舉是在激化兩岸對立,置台灣於危險中,甚至還借題發揮,替中國政府的惡行說話。

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淑君說,裴洛西不懼中共國文攻武嚇的訪台,台灣湧言極力歡迎她的來訪。(黃淑君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淑君說,裴洛西不懼中共國文攻武嚇的訪台,但國民黨內許多的人士,紛紛附和中國的恐嚇手段,甚至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陣營副主委、立委費鴻泰還批評「很不值得」;侯友宜受訪時說,「台灣歡迎國際友人來台參訪,但更期待區域的和平穩定!」試問誰不期待區域和平穩定?面對中國的打壓、脫序的國民黨,反問侯友宜又會用什麼的態度展現立場?

【更多報導】

拜會藍營議員林金結 張亞中:裴洛西訪台無益台灣

爭取銀髮族!林佳龍拋免費裝假牙 新北:亂開選舉支票撒錢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