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事業有成不忘行善 朱英龍再捐羅東聖母醫院精密醫療設備

事業有成不忘行善 朱英龍再捐羅東聖母醫院精密醫療設備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事業有成的企業家朱英龍,2日捐贈「電腦斷層、乳超、眼軸長測量」等精密醫療設備給羅東聖母醫院!在此之前,他已多次捐助該院多項醫療設備,不僅在提升醫療品質的道路上暖心相伴,更嘉惠無數的宜蘭鄉親,善行義舉,令人感佩不已。

聖母醫院指出,朱英龍教授不僅是事業有成的企業家,更是在別人的需要中看見自己責任的「行善家」,長年來關注醫療端及社會端所有需要的弱勢族群,尤其對羅東聖母醫院的愛心捐助項目,多到不勝枚舉。

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黃浩然神父表示,羅東聖母醫院一直以來始終堅持「照顧最弱小兄弟」的精神,所有的醫療服務都非以營利為目的,因此在所有弱勢族群及偏鄉醫療服務的道路上,如果沒有貴人相助,無法順利走到目的地。「感謝朱教授一直眷顧我們,讓我們更有力量向前行。」

聖母醫院院長馬漢光特別感謝朱教授的善心。他說,在台北地區任職時就曾受過恩惠,現在來到聖母醫院服務再得到多次的捐助,內心的感動無法言喻。這次捐贈的電腦斷層CT精密度更強,除了檢查時間減半,因為影像更加精細,可以更精確地找出可能病兆。

又說,乳癌是婦女的三大癌症之一,該院正積極籌設「乳房醫學中心」,便利所有需要定期追蹤檢查的婦女朋友,看診、檢查、報告等一次到位,不必再重複奔波於診間及檢查中心,讓婦女朋友更願意預先檢查、預防治療,朱教授捐贈的「乳房超音波」當然就成為即將成立的「乳房醫學中心」的重要設備了!

另外,還有「眼軸長測量設備」,現代人三C產品使用過度,影響視力甚巨,年紀漸長需要執行眼部手術的人愈來愈多,其中又以白內障居多,為求更精準的眼軸長測量,使能置入大小適當的水晶體,讓患者重見光明,該套設備」扮演關鍵性的任務。他再次代表院方感謝朱英龍教授帶來這三份寶貴的禮物,協助臨床醫療更省力,也幫助病患有機會重獲健康。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