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運動不老 健康常保 嘉義市銀髮健身俱樂部獲肯定

運動不老 健康常保 嘉義市銀髮健身俱樂部獲肯定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與長青園雙雙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銀髮健身俱樂部短片競賽「佳作奬」,衛生局長廖育瑋表示,影片獲獎是對工作團隊的肯定,也是持續前進的動力。衛生局以精忠健康有力站銀髮健身俱樂部拍攝「有力真好 有你真好」、長青園以「快樂運動,忘記年齡」主題,記錄社區長者在銀髮健身俱樂部的運動歷程與心得,希望鼓勵更多長者快樂運動、健康生活。

廖育瑋表示,台灣面臨人口老化速度又快又急,111年6月高齡人口比率全國來到17.13%,嘉義市17.3%,距離2025年進入20%「超高齡社會」相去不遠。讓長輩能夠活得好、老得慢、病得少,是市府努力的目標。嘉義市109年爭取在嘉義基督教醫院負責營運的長青園,設立嘉義市首座銀髮健身俱樂部,集結各方力量打造全台最美的銀髮健身俱樂部;110年積極再向中央前瞻計畫2.0爭取設置銀髮健身俱樂部,結合公有閒置或低度使用之空間布建健身房,目前已順利向中央前瞻計畫申請經費補助,市府也編列經費支應,透過中央和地方共同合作的方式,嘉義市已成立4處社區型銀髮健身俱樂部,還有2處正在籌設中。

銀髮健身俱樂部是專為長者設計,科技化運動設備,具油壓阻力安全性高,環狀運動方式訓練肌力、肌耐力以及柔軟度等,透過社區團體運動課程提供老年人身體活動的價值,增加老年人社會鏈結能力,達到改善身體機能、促進健康,預防及延緩失能發生。


▲銀髮健身俱樂部專為長者設計,目的在改善身體機能,預防及延緩失能發生。(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表示,嘉義市6處銀髮健身俱樂部,分別位在長青園(公義路1號)、精忠新城(林森東路722號)、嘉創中心(博愛路二段569號)、西門教會(垂楊路309號)均已開課;西區不老活力中心(友愛路241號原保智大樓)及國民運動中心(彌陀路327巷15號)預計9月後陸續營運,長者可直接向俱樂部報名。年齡不是問題,邀請長者換上輕便運動裝束,走進健身房運動,傳達健康逆齡的理念,引領嘉義市長者運動的風潮。

各俱樂部報名專線:精忠新城-0933360550陳先生、長青園-2763636#111李小姐、嘉創中心-0972368169葉小姐、西門教會-0925970598朱先生、不老活力中心-3103612 #22邱小姐、國民運動中心-2165788#411張組長,或洽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國民健康科2338066#518陳小姐。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