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街舞首都-2022世界街舞大賽」熱力四射 觀眾鼓掌叫好

「街舞首都-2022世界街舞大賽」熱力四射 觀眾鼓掌叫好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街舞首都-2022世界街舞大賽」於31日晚間畫下完美句點。最受矚目的街舞爭霸戰由入選國手、來自嘉義市築夢者羅國銓打敗菲律賓(Dudut)選手,強強對決,近千現場民眾為之瘋狂。另在全國排舞大賽中,第一名台中美國學校、第二名竹北國小、第三名龍華國中,分別獲得三萬元、二萬元及一萬元獎金。街舞大賽經過現場海選及決賽,MV冠軍為陳姵妤、FreeStyle冠軍為徐百川、Breaking冠軍為詹豐華,分別獲得獎金二萬元。
▲嘉義市築夢者羅國銓與菲律賓選手Dudut尬舞,強強對決。(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勇媽市長黃敏惠也透過大螢幕跟現場觀眾打招呼,表示會在線上觀看直播,不缺席這場盛會,今年因疫情影響,嘉義市在全民一起做好防疫工作之後,擴大舉辦街舞首都-2022世界街舞大賽,2024巴黎奧運賽事項目中,也正式將街舞中的霹靂舞(Breaking)列入比賽項目,嘉義市喜愛街舞年輕朋友眾多,選手實力堅強,激烈賽事讓來參與的朋友們,各個拍手叫好,也從活動中認識嘉義市動感的一面。

文化局音樂廳首次打造成的街舞擂台,令人眼睛一亮,街舞首都活動最終回合街舞爭霸,湧入近千名的民眾,街舞爭霸賽由嬉哈爺奶、Masker英雄街舞秀揭開序幕,副表演賽的2位選手諳諳與崴崴也不惶多讓,幾番激烈廝殺後,由來自嘉義市的諳諳獲勝。

活動最高潮的冠軍爭霸賽,由來自嘉義市築夢者舞團創意擔當羅國銓,與菲律賓選手Dudut進行12回合的決戰,考驗選手的體力、技術,比賽相當激烈,雙方一來一往,互不相讓,比賽到最後一回合Dudut因腳抽筋,無法完成會合賽事,最終以2回合戰成平手,羅國銓以6:4獲勝,將冠軍獎盃留在嘉義市,讓全場觀眾尖叫聲不斷。


▲Masker英雄街舞秀與現場觀眾互動嗨翻天。(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羅國銓表示,對戰前一晚,心情非常忐忑,幾乎睡不著,因為對手真的很強,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無法將冠軍獎盃留在嘉義,也感謝勇媽市長非常支持年輕人,舉辦街舞首都活動,讓全球可以看到嘉義市,知道嘉義市的街舞實力。會後也錄了一段影片給市長,大喊;勇媽市長,我做到了!我愛妳!Dudut則表示,非常開心能來參加這場比賽,非常佩服國銓的實力,希望下次還能來個復仇賽,現場觀眾也熱情為Dudut加油。

戶外活動也非常精彩,從下午3點開始DJ音樂派對,現場觀眾近百人不分老幼,紛紛上台展現各種舞技,饒舌演出,獲得滿堂采,展現青春熱情活力。

文化局表示,本屆街舞首都活動,圓滿成功落幕,2天活動湧入近2萬人參與,受到各界好評,參加的民眾不分老少、甚至許多家長帶著幼兒來參加,讓街舞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而是全民的運動,距離2024巴黎奧運時間越來越近,希望在「街舞首都-2022世界街舞大賽」中,先替2024巴黎奧運霹靂舞進行暖身之外,更希望挖出國內更多街舞高手,未來代表台灣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嘉義市可以說不僅是「畫都」、「木都」、「管樂之都」外,更奠定「街舞首都」地位。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