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最高規格三對三籃球賽 即將在雲林點燃戰火

最高規格三對三籃球賽 即將在雲林點燃戰火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國際籃球總會(FIBA)納入積分採計的「3×3.EXE PREMIER聯盟賽」,今年將首度移師雲林舉行,是雲林至今舉辦最高規格的3對3籃球賽事,縣府1日在土庫國小體育館辦理記者會,由縣長張麗善親自宣布這項好消息,並表示為提升基層籃球的推廣效益,縣府還加碼推出111年雲林盃三對三籃球培訓推廣賽,不僅要帶來精彩絕倫的街頭籃球比賽,更要積極培育更多的籃球好手。

張麗善指出,今年是雲林縣的全民健康運動年,縣府為培養民眾的運動風氣,除舉辦老少咸宜的健走活動外,對於各項體育賽事也非常重視,即將於8月20、21日在雲林溪河畔廣場舉辦「2022 3×3. EXE PREMIER聯盟賽(雲林站)」十分特別,不僅展現十足的街頭籃球風格,且賽事將納入國際籃球總會的積分採計,成為日後選手進軍亞奧運或世錦賽的重要指標。

張麗善表示,在引進高水平賽事之餘,為啟發雲林在地的基層籃球,縣府還將搭配辦理「111年雲林盃三對三籃球培訓推廣賽」,號召熱愛籃球的民眾以球會友,希望藉此發現更多籃球好手,歡迎全國各地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觀賞精彩籃球賽事並見證雲林溪的美麗。


▲縣長張麗善特別披上球衣,與土庫國小女籃隊合作進行籃球挑戰賽。(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今日記者會包括雲林縣體育會理事長郭志恆、雲林縣議員王鈺齊、黃美瑤、黃凱、土庫鎮民代表會主席張維心及多位地方民代都出席,力挺這場史詩級的籃球盛事。為展現推動基層籃球的理念與決心,張麗善特別披上球衣與土庫國小女籃隊合作,跟虎尾科技大學籃球隊員進行S型運球、罰球及籃下射籃的接力挑戰賽,在這波精彩對決之後,與會的貴賓每人手持一顆比賽用球,一同進行「灌籃」,象徵精彩賽事將在雲林隆重登場。

新聞處長羅楚東指出,由於雲林溪整治工程獲得各界好評,為活化周邊攤商及市集,同時搭配「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主題精神,此次賽事特別選定在雲林溪河畔廣場進行,除了詮釋道地的「街頭籃球」風格,也藉此向外界介紹雲林溪特有的河畔風采。

羅處東說,「111年雲林盃三對三籃球培訓推廣賽」報名將在1日下午2時開跑(免報名費),只要年滿16歲以上即可參賽,賽事分為男子組及女子組各18隊,歡迎喜愛籃球的民眾踴躍揪團報名,希望透過今年的推廣,明年雲林可以組一支最強的隊伍參加國際籃總認證的比賽。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