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正副理事長就職 誓將促進台灣無人機產業新榮景

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正副理事長就職 誓將促進台灣無人機產業新榮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近期台灣已然進入了「後疫情時代」,人與人之間新的距離,卻也拉近了人與人之間 「心的距離」 。七月二十六日下午兩點半,「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召開「第二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及「第二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參與的會員眾多踴躍且熱情。會議由現任常務理事劉念慈,代表馮渤理事長擔任本屆會議主席,由於馮理事長因病住院中,目前正在持續復健,所有會員們熱切期望,馮前理事長一定會康復並早日歸隊。

「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自2016年成立以來,在政府及全體會員的大力支持之下,已進入了第七年,始終堅定秉持著創會宗旨:協助台灣無人機產業的發展及與國際產業合作,並在台灣積極推廣無人機專業認證培訓,建立台灣首家「無人機體驗中心」及首家「無人機創客空間」,關注無人機系統技術及應用解決方案的持續發展,並廣泛傳播最新、最前沿的無人機系統相關資訊。除此之外,協會並積極與國際無人機組織合作,為台灣無人機產業搭建與國際合作交流的平台,共同開發無人機應用市場。六年多來持續穩定地前進及成長,並完成了各項專案、國際合作及大型會展,協助政府推動台灣無人機相關產業的活動和認證,種種的努力及成果,深受各界人士的支持及好評。這除了歸功於團隊的努力不懈之外,最重要的還是來自於會員們源源不絕的信任及支持,才得以促成產業升級、技術精進及榮景發展。

圖/會後全體理監事全合影,右一:王嘉楠秘書長,右二:劉念慈副理事長,右三:周季平副理事長,中:張揚理事長。

由於馮前理事長突發之狀況無法行使會務,因此本屆除進行會務章程修訂之外,同時進行正副理事長之補選工作,在過半數的理監事投票及支持下,由張揚先生順利當選理事長,並由劉念慈女士及周季平先生新任副理事長,將共同開拓「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下一階段新的里程碑。誠如新任的張揚理事長所發表的當選說詞:「世上每一部無人機若強制排除了台灣元素,那麼不論飛天、遁地、入水都將會窒礙難行」,高階無人機生產過程大量採用台灣優化零組件一直都是世界上先進無人機的趨勢。然而台灣無人機產業目前要突破的困境也不少,其中包括:「資安問題置入、工會保障制度、產業片狀整合、製造標準化」等四大棘手問題。協會這七年來是無人機產業發展上最重要的一顆活棋,不論法規制度、證照推動、研發整合,「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不僅是政府與民間產業界的橋樑,更是亞洲無人機產業聯盟發起的最重要的組織,未來應朝向制定世界無人機產業標準化邁進,包含人員、技術、資安、製造、行徑管理、應用發展等行業標準的制定,協會從創立之初即具有優良的架構基礎,更期許台灣各相關產業通力合作扮演世界最先進的無人機產業絕對主導地位。

而新選任的劉念慈副理事長,擁有政大傳播碩士,其論文即是以「台灣無人機表演產業之商業模式研究」為主題,過去曾任職於亞太電信及台灣區電電公會聯合創新中心營運長,擁有十七年以上的電信產業及兩岸商務資歷,未來將協助本會在5G IOT的領域中串連產業合作、會展規劃及會務公關。另一位周季平副理事長,目前也是「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為擴大孩子們的視野,去年與本會合作舉辦「第一屆WDC無人機青少年能力等級國際證照班」,希望透過無人機課程,為台灣培養更多的科技人才種子、向下紮根。

「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重要紀事:

1. 2016.5.17於台灣正式成立本協會。

2. 2017年起連續五年勞動部產業人才培育,連續三年AIGO培訓單位,WDC世界青少無人機證書體系,台灣唯一合作夥伴。

3. 專業訓練課程體系獲國際認可,包括:世界無人機聯合委員會(WDC)、英國 CAA(英國民航局)及日本(JUDIA)無人機教育訓練,授權可在台灣訓練並輔導學員取得英國/日本的專業證照。

4. 自2016年起連續舉辦六屆「台灣無人機產業國際高峰論壇」,促進行業升級及產業國際化之合作。

5. 2017年參加德國漢諾威CeBIT數位科技展,帶領設置「台灣國家館」。透過展會、論壇、競賽,充分提升台廠國際曝光度,成果輝煌。

6. 2017年發起籌組亞太無人機產業

7. 2018年赴日本參與國際無人機展「台灣館」,展示台灣先進科技,氣勢龐大。

8. 2017創建 TAF空總創新基地(無人機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包括:農田監測、農藥噴灑、河川監測、環境污染監測、災難救援等模擬無人機應用科普計劃。

9. 2016年與深圳市無人機行業協會締結戰略合作夥伴。

10. 2017年與日本無人機產業振興協會(JUIDA)締結姐妹會,並成立「亞太無人機產業聯盟」。

11. 2018年與韓國無人機協會(KDA)締結戰略合作夥伴。

12. 2020年與台灣區電電公會、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共同發起成立「台灣無人機產業聯盟」。

13. 截至目前一共培訓了超過1500位無人機飛手並協助考取證照,其中包括:AI智慧應用人才培訓350人以上,勞動部職業人才培訓350人以上,WDC國際青少年無人機工程師認證800人以上。

【更多報導】

Global Mall助攻七夕與父親節 送禮「按摩椅」超夯

父親節招待老爸吃大餐 鄉民網友推爆這間鐵板燒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