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侯友宜做好做滿?林佳龍:45%不贊同競選連任後參選總統

侯友宜做好做滿?林佳龍:45%不贊同競選連任後參選總統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迄今仍不敢宣示「做好做滿」的承諾,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日出示內部的民調顯示,有45%的新北市民眾,不贊同侯友宜競選連任後,又在一年後參選總統;對此,侯友宜今日受訪時強調,他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好好做事情,努力打拚。

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日出示內部的民調顯示,有45%的新北市民眾,不贊同侯友宜競選連任後,又在一年後參選總統。(記者陳志仁攝,2022.08.01)

林佳龍強調,他在基層常聽到市民關心面對的是一位「總統級」市長參選人,怎麼對手已經預設了下一站,根據內部民調的顯示,有45%的新北市民眾不贊同侯友宜競選連任後,又在一年後參選總統,39%認為先競選連任,顯見有許多民眾對這個議題相當的有疑慮;不過,面對經營很久,聲量也很高的總統級參選人侯友宜,這是一場史上最艱困但也會是最精采的選戰。

媒體詢問新北市政府國際交流的看法?林佳龍回應,新北市已升格為直轄市,姐妹城市的締結應該以縣市為單位,新北市在國際化方面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此外,國際交流並不是只有會見國際使節,將致力打造新北成為一個「盛會城市」(Event City),讓許多競賽、節慶、會議、展覽,推動城市外交、領航首都圈。

圖/侯友宜除指出新北市非常重視國際的事務外,也接連在臉書PO出和新加坡駐台代表用餐,及拜會AIT處長孫曉雅的照片。(記者陳志仁攝,2022.08.01)

侯友宜除指出新北市非常重視國際的事務外,也接連在臉書PO出和新加坡駐台代表用餐,及拜會AIT處長孫曉雅的照片;並表示前2天是國際友誼日,所以把這一段的時間,跟一些國際的國家彼此之間分享一些事情把它PO上網,「我想友誼日嘛!」大家好好交朋友,好好做實質的外交,好好做實質的經驗分享,讓新北市未來更國際化。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愛晶回應,對於國際外交的議題,按照林佳龍先生的數字邏輯,總統蔡英文的邦交國從22國掉到14國,數字是-8,原來林佳龍認為蔡總統的外交成果是「不可思議」;林佳龍難道不知道蔡總統提出的「踏實外交、互惠互助」即是以腳踏實地的作法,與世界上的朋友立真誠的友誼「不懂新北市沒關係,不要連蔡總統的話都忘記了!

【更多報導】

IN觀點/侯友宜勝券在握?藍營憂心市府陷入議題戰泥沼

競總開箱 林佳龍:期待與侯友宜進行一場君子之爭辯論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