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蚱蜢王子」李恕權接任開南大學資傳系主任 盼拓展學子視野

「蚱蜢王子」李恕權接任開南大學資傳系主任 盼拓展學子視野

「蚱蜢王子」李恕權接任開南大學資傳系主任 盼拓展學子視野 / 記者諶志明

一向走在數位匯流下前端的搖滾歌手李恕權,今(1)日接任桃園開南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主任。李恕權曾在NASA美國太空總署工作服務,國語專輯《迴》享譽歌壇,又有「蚱蜢王子」的稱號,他也拿過科技相關工作的傑出優異獎項,這次他受到開南大學校長林玥秀與資訊學院院長劉季綸的懇託,接下主任一職,希望能將資傳系學生帶往更寬更廣數位資訊的實務領域。這位曾首次入圍美國葛萊美獎的華裔歌手,有著強烈的教學使命,李恕權說,「現在很多新科技,資傳的確是個很有潛力的領域。」

1458598460816

李恕權擔任開南大學資傳系主任。圖:開南大學提供

李恕權表示,隨著影音媒體的改變,新媒體也融合許多靠聲音和音樂節奏輔助的過程,這兩年他投入YouTube頻道的經營,或是Podcast聲音頻道的製作,推出《搖滾之路 李恕權》節目,從最初那句話談起,首集主題「想像你五年後在做什麼?」,吸引非常多觀眾和聽眾的追尋。

1458659554626

李恕權擔任開南大學資傳系主任。圖:開南大學提供

已經在資傳系教課超過10年的李恕權提到,音樂自由創作的可貴,就是要多學、多看、多聽,廣結善緣。他當前正在泰國的音樂工作室進修,之後的課程設計,一定要把學生的視野拉大,將來會開設國外的移地教學的課程,跟全球國際大師接軌,在最專業的環境裡上專業的課程,幫助學生找到自我的舞台。

資傳系副主任趙哲聖表示,李恕權的幽默與教學熱忱,總讓學生像是朋友看待他,而數位音樂的課程運用,輔助學生們攝影、拍片、剪輯甚至經營YouTube頻道,對學生們在創作影片時幫助很大。資傳系正在辦理獨立招生,有時候學生家長看到李恕權的大名,比考生更熱絡,還會要求能否與李恕權要簽名或合照,可以看出李恕權對影視娛樂界的影響非常深遠。

這篇新聞 「蚱蜢王子」李恕權接任開南大學資傳系主任 盼拓展學子視野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