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嘉義觀光再突破 亞洲最大遊輪推廣國慶焰火

嘉義觀光再突破 亞洲最大遊輪推廣國慶焰火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首度與惠康旅行社於亞洲最大的郵輪上舉辦國慶焰火推廣會,不僅是全台第一個縣市於郵輪上辦理觀光宣傳,更是首次吸引46位越南出境旅行社業者共襄盛舉,嘉義縣推動觀光不僅著重國旅,更是積極佈局國際,強化國際市場的能見度,期待國境開放就能搶先吸引國際觀光客的到來。

縣長翁章梁表示,目前國旅相當熱絡,每到週末嘉義縣遊客相當多,不光是布袋漁市的採買人潮回流,大埔曾文水庫的遊艇還需要加開班次,才能應付龐大的遊客量。


▲嘉義縣國慶焰火推廣會吸引46位越南出境旅行社業者共襄盛舉。(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隨著國外已逐步開放國際旅客,嘉義縣已著手籌備國際宣傳,預先規劃並搶得宣傳先機,翁章梁說,這次很感謝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周欣毅主任、惠康旅行社的大力襄助,把嘉義的好山好水及雙十國慶帶到東南亞,也很高興這次能向越南胡志明市旅遊局代表VO NGOC DIEP及當地36家出境旅行社推廣嘉義,讓越南的遊客更認識嘉義。

此次與嘉義縣政府合作海外推廣的惠康旅行社康維民總經理表示,嘉義縣對於吸引國際觀光客是有策略、有計劃的,在其他縣市尚未啟動海外宣傳時,早已在進行規劃佈局,除了宣傳觀光,更期望國慶焰火這個大議題可以創造首波的疫後海外遊客;他相當肯定也認同嘉義縣政府及翁章梁縣長的用心,康維民說,會持續協助嘉義縣的觀光推動,以共好共榮整個台灣觀光市場。

文觀局長許有仁指出,疫情前星馬遊客很喜歡到嘉義旅遊,常常會安排自由行到梅山、阿里山旅遊,而且東南亞遊客對於嘉義的阿里山都非常熟悉,不管是搭乘小火車或是品嘗高山茶,都是深受遊客喜愛的行程。接下來也將與交通部觀光局駐新加坡辦事處鄭智鴻主任及惠康旅行社合作推廣宣傳,透過交通部觀光局、旅行社及地方政府三方的力量,將嘉義的國際能見度再次提升。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