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市推戒菸諮詢42家藥局加入服務 邁向健康無菸生活

嘉市推戒菸諮詢42家藥局加入服務 邁向健康無菸生活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父親節揪愛來戒菸,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為鼓勵民眾戒菸,結合藥師公會及藥劑生公會特別推出「專線嘉藥局-戒菸加倍行」活動,衛生局長廖育瑋表示,即日起至9月30日止,想戒菸者到嘉義市42家戒菸諮詢藥局,完成「戒菸諮詢衛教」及「撥打戒菸專線」2項任務,就有機會刮中500元禮券、100元禮券、精美獎品等,愛惜自己也愛護家人,保護孩子不受菸品危害,給自己及家人一份父親節禮物,愛他們,霸氣戒菸趁現在。

圖/嘉義市衛生局為鼓勵民眾戒菸結合藥師公會及藥劑生公會推出「專線嘉藥局-戒菸加倍行」活動。記者黃昭博攝

今(1)日上午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專線嘉藥局-戒菸加倍行」活動記者會,與藥師公會理事長林岫加、藥劑生公會理事長林宜鋒、計程車公會理事長林銀池一起挺戒菸,呼籲大家戒菸永遠不嫌晚,下定決心搭配專業協助,提升戒菸成功率,歡迎大家善用嘉義市戒菸諮詢藥局2.0。陳副市長說,戒菸有如減肥,減肥是為了自己的體態健康而減,但是戒菸不只為自己而減,因為吸菸會影響家人的健康、造成汙染,希望吸菸者善用戒菸42家社區藥局好鄰居服務,加入戒菸行列,期盼嘉義市吸菸率人口達到0%,營造健康身體、環境及社區,並祝福戒菸成功。

圖/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右3)與衛生局長廖育瑋(左2)、藥師公會理事長林岫加(左1)等與會來賓合影。記者黃昭博攝

陳淑慧副市長表示,依據2020年國健署調查,嘉義市吸菸率9.2%低於全國13.1%,為提供更完善的菸害防制服務,今年嘉市社區戒菸諮詢藥局由34家增加至42家,提供用藥服務及戒菸需求說明,以強化服務的可近性,甚至必要時轉介到醫療院所協助積極性戒菸;同時,特別把藥局的戒菸服務結合嘉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幫助計程車司機路過藥局時就能使用到戒菸服務,前100名的司機加碼給獎勵品。

圖/嘉義市衛生局為鼓勵民眾戒菸結合藥師公會及藥劑生公會推出「專線嘉藥局-戒菸加倍行」活動。記者黃昭博翻攝

嘉市藥師公會理事長林岫加呼籲,依據國際實證研究顯示,戒菸者除了有戒菸動機外,更重要的是尋求專業協助,若有專業協助即可提高戒菸成功率2倍以上,國內推行的二代戒菸6個月戒菸成功率約27.1%,利用免費戒菸專線多次諮商的6個月戒菸成功率也可達39.5%,民眾可善用42家藥局及0800-636363專線的戒菸諮詢,找到最適合的方法戒菸並配合後續的心理支持,降低戒菸挫折感。

嘉市計程車公會理事長林銀池表示,自已成功戒菸23年,呼籲大家戒菸永遠不嫌晚。依據國健署2013年統計,職業駕駛吸菸率達5成以上,許多司機誤信吸菸可提神紓壓的迷思,加上工作時間不易配合傳統戒菸課程,讓司機戒菸過程充滿挑戰,為了解決司機戒菸困境,衛生局今年特別推出加碼獎勵方案,希望鼓舞大家,戒菸才能減少一手菸、二手菸、三手菸的危害,保護自己及其他人,邁向健康無菸的生活。

衛生局長廖育瑋表示,為鼓勵吸菸者戒菸,並減輕經濟負擔,自今年5月15日起,接受戒菸輔助用藥服務,不分對象皆免收戒菸輔助用藥每週200元負擔費用,增加吸菸者戒菸誘因。想要戒菸的朋友,請把握機會參加「專線嘉藥局 戒菸加倍行」活動,活動期限為8/1-9/30日,相關資訊及42家戒菸諮詢藥局可至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官網查詢 。

【更多報導】

Global Mall助攻七夕與父親節 送禮「按摩椅」超夯

疫情趨緩 紐西蘭今起全面開放邊境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