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裴洛西風暴 陳明通只顧論文門 前立委陳學聖批失職 | 政治

裴洛西風暴 陳明通只顧論文門 前立委陳學聖批失職 | 政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一事,已經引發美中新一輪角力,美國航艦戰鬥群已抵達南海,而中國也在東南沿海軍演。面對已經降臨的台海危機,國安局長陳明通卻是連發三篇長文,為他的指導學生林智堅的論文門辯護。

林智堅論文門爆發後,陳明通連續發表三篇長文替林智堅辯護,但越澄清疑點越多,結果陳明通本人也遭到質疑。爆料林智堅論文抄襲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日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宣布,已經向台大及教育部,具名檢舉林智堅的指導老師、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違反學術倫理」;王鴻薇強調,陳明通的三次聲明與林智堅召開的三次記者會,都是兩人事後串供。

2018年3月,陳明通從台大回鍋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在回覆立委詢質他祕訪中國時說:「陳主委沒辦法回答陳教授的問題。」但現在國安局「陳局長」卻主動三次發文談「陳教授」的事,學術和政治的界限在那裡?

主持「解剖林智堅論文門」系列座談的國民黨智庫教文體育組召集人、前立委陳學聖指出,「教不嚴,師之過」,林智堅論文抄襲,作為指導教授的陳明通,責任最大,證明作為「陳教授」,陳明通不及格;裴洛西訪台一事引發台海危機,陳明通不思應對,還有時間連發三篇長文摻和國內政治,則證明作為「陳局長」,陳明通也不及格,立委們應該要檢討「陳局長」是否適任的問題。

陳學聖指出,陳明通在台大國發所指導過170多名學生寫論文,門生有縣市首長、立委、行政高層、媒體總編輯等,但他指導過的絕大多數論文是不公開的;他反問,現在「師門有難」,被陳明通指導過的學生應該一字排開,公開證明自己的論文沒有抄襲作假,為老師撐腰,但截至目前,都沒有看到陳明通的指導學生出面為老師辯護。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