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水上鄉樂齡中心推型男主廚上菜 翁章梁縣長體驗捏握壽司

水上鄉樂齡中心推型男主廚上菜 翁章梁縣長體驗捏握壽司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水上鄉公所樂齡學習中心31日上午舉辦男士料理工棚活動,縣長翁章梁、水上鄉長劉敬祥、縣議員林緗亭一同穿上圍裙、戴上廚師帽,親自體驗下廚的樂趣,活動特別設計「半套料理」,以容易取得的罐頭結合新鮮食材,讓新廚上手就能端出好菜,現場更邀請獨居長輩到場一同用餐,氣氛溫馨且歡樂。

因應2025年超高齡時代即將來臨,老老照顧已成為不可避的趨勢,因此水上鄉公所樂齡學習中心在看到許多男性另一伴先走後,只能依賴外食,健康跟著急速下滑。因此打造「男士料理工棚」,讓男士們可以學會照顧自己的胃,進而照顧家人,甚至將這份幸福擴及獨居老人;課堂中老師也會將食安與營養觀念帶進課程中,讓學員不僅學到如何料理還有讓長者認識正確的飲食概念、均衡飲食的重要和對食安的知識。

▲型男主廚上菜囉!男士料理工棚。(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翁章梁說,父親節快要到了,今天特別邀請型男主廚們為家人及獨居長輩來個不一樣的慶祝方式,由他們來上菜,特別選用在地的食材,運用四季的概念設計出,在地四季饗宴。


▲型男主廚上菜囉!男士料理工棚 翁縣長體驗捏握壽司。(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樂齡學習中心咪咪老師分享,在她心目中參與學員的男性長輩們不是「大男人」,而是她的「心肝寶貝」,她謙虛的說著,自己在活動中不是主角,僅是配角,型男大主廚們才是最重要的主角。

咪咪老師說,因為自己同時也是營養師,在教導學員過程中,透過專業營養學基本學理及健康烹調與飲食美感實作技巧,讓學員們學習實用營養概念應用於飲食技巧,過程中讓自己最感動的是,學員做出的成品永遠超乎自己預期的好!這是一個有知識、有技術學習的料理課程,期待讓銀髮族與其家人,不但能吃得健康、吃得精緻,也吃得開心。


▲型男主廚上菜囉!男士料理工棚 翁縣長體驗捏握壽司。(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學員中有獨居長輩、有本來就會下廚,也有從來未下廚的,透過老師的教導,學員們從摸索到吸收到可以上桌,過程磨合、相互協助;學員王銳新先生笑說,自己在家從未煮過飯,今天特別邀請到老婆與孫子一同前來品嘗自己的手藝,端出翅包飯料理,相當有成就感;未來也想在家中嘗試煮不同料理給家人們享用!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