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勇往「職」前!餐旅業領軍釋出大量職缺,最高可達60K!

勇往「職」前!餐旅業領軍釋出大量職缺,最高可達60K!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於8月2日至8月5日邀集14家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總共釋出高達631個工作機會,其中最高薪水達60K,正職起薪30k以上的工作機會數高達65.6%,代表企業不吝提升待遇網羅人才,歡迎準備求職、社會新鮮人、二度就業或轉職需求的民眾,可親自至臺北市各就業服務站參加現場徵才活動。

勞動局陳信瑜局長表示本次現場徵才活動中,餐旅業佔比逾7成,提供460個工作機會,外場服務人員需求最大佔43.04%,其薪資介於35K至40K之間,如任幹部薪資更可高達42K,獎金還另計。陳局長指出更值得一提的是本週參加徵才的晶華酒店及「開泰豐國際」(文華東方酒店)共提供180個工作機會包括內外場服務人員、機電人員、企劃及採購外,還釋出固定班別的行政職缺如財務及業務,而大型住宿飯店業除可享有完善福利制度,如獎金補助、教育訓練、員工旅遊聚餐活動與休閒設施外,更有當班期間免費供餐與洗衣服務,可謂多方滿足食、衣、住、行、育、樂的生活必需需求,讓員工投入工作,更樂於工作。

台灣餐旅業界的領導品牌「晶華酒店」,釋出多達26種職缺,舉凡內外場服務員、清潔員、房務員、安全人員、機電維護人員、客服、訂房、採購、財務、企劃、業務,甚至不常見的食藝文解說員、芳療師、健身教練等工作均大量釋出職缺,亟待全面性補足人力,以滿足可期待的消費需求。即使是無工作經驗要求的職缺起薪也高達30K以上。另外櫃臺值班經理、婚宴業務經理、客房業務副理等待遇更達40K以上。另一頂級酒店「開泰豐國際」(文華東方酒店)亦不惶多讓,除了提供具相當水準的薪資待遇外,額外提供的員工福利也相當優渥。

此外,參與本次徵才的歐奇餐飲、杰立餐飲、貳樓餐飲、悠旅生活事業、爭鮮、五花馬、想想國際等7家餐飲業均是在台式、中式、日式、義式、咖啡茶飲等不同餐點領域各擅勝場,民眾可依自己喜好、興趣、專長選擇職缺,畢竟〝食〞乃民生首要需求,受疫情衝擊只是一時的,如懂得創新應變,仍是值得投入的行業。

局長陳信瑜指出,本次徵才活動由國光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開出高達60K的高薪徵求駕駛員在普遍低薪的服務業界中打出漂亮的一棒,如果駕駛相關技術的民眾亦可於8月5日前往西門就業服務站面試,獲取高薪的機會。此外本週徵才廠商尚有寶雅、特力屋、全家便利商店等3家百貨零售業,提供喜歡服務業的民眾有額外的選擇。

就服處表示,此次徵才活動的時間地點,2日在內湖就服站舉辦,3日在北投、信義就服站舉辦,4日在信義、艋舺、南港東明、西門就服站舉辦,5日在西門就服站舉辦,活動時間皆為下午2至4時,參與廠商目前皆無減班休息的狀況。

為提高廠商僱用率,鼓勵民眾穩定就業,疫情期間推出的「安穩僱用計畫2.0」計畫實施期間已延長至112年6月30日,民眾請把握參加徵才活動,爭取與廠商直接面試機會;僱用加保後如持續穩定就業,勞雇雙方皆能獲得補助獎勵,相關內容詳見「台灣就業通」網站。

「就業媒合服務完全免費!」陳信瑜提醒,配合防疫需求,參加徵才的民眾,當天需配合量體溫及酒精手部消毒作業,並全程佩戴口罩。活動相關訊息請洽臺北人力銀行的OKWORK網站,查詢徵才活動行事曆或電詢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