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千淘萬漉.爸氣回甘 五結鄉表揚15位模範父親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為感謝及肯定終年為家庭辛苦付出的爸爸們,五結鄉公所30日在成興村老人福利中心舉辦111年模範父親表揚活動,由鄉長沈德茂及代表會主席廖啟賢,頒獎表揚全鄉15位模範父親代表,並提前祝賀所有的爸爸們佳節愉快。

五結鄉今年選出的模範父親代表分別為:三興村簡德明、二結村楊炎輝、鎮安村楊進財、上四村簡文學、中興村吳光玄、四結村林義村、福興村張朝雄、五結村黃勝平、大吉村張金樹、協和村林榮輝、孝威村賴溪元、錦眾村蔡亦廷、利澤村劉政治、成興村李政男、季新村陳新二等15人。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為家庭一肩撐起甜蜜的負擔,終年辛苦奔波。

其中,二結村的楊炎輝,又獲得五結鄉評審委員會的推薦,代表該鄉接受宜蘭縣模範父親表揚。

五結鄉公所指出,楊炎輝任職於台灣電力公司,盡心竭力服務整整46個年頭,不畏風雨,致力於維護電力正常運作,直至民國108年從台電宜蘭區營業處屆齡退休,在電力公司服務期間,廣受好評。他與夫人結褵四十餘載,胼手胝足,克勤克儉,育有3女1子,對孩子全心全意的付出與栽培,兒女們個個做事認真、事業有成,均能秉持父訓,貢獻所學於社會,為社區之模範家庭。

沈德茂表示,每位受獎的「模範父親」在人生的點滴歷程,受盡風霜,匯聚甘苦,也因為他們不畏苦、不放棄的精神,終究苦盡甘來,營造幸福溫馨的家,接受表揚可說是實至名歸,值得大家效法。也藉此,向全天下的父親說一聲:父親節快樂!闔家平安喜樂!

表揚活動,特別安排四結社區非洲鼓、大吉社區爵士舞等樂齡團隊的表演,為現場增添熱鬧與溫馨的氣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