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百合陵園秋祭法會暨中元普渡 禮請法師誦經回向祈福

百合陵園秋祭法會暨中元普渡 禮請法師誦經回向祈福

記者楊奕辰/頭城報導

頭城鎮公所配合中元節習俗, 30日上午在百合陵園舉行秋祭法會暨中元普渡,由代理鎮長蔡文益、鎮民代表簡英俊、縣長林枝妙代表、頭城鎮里長聯誼會會長沈榮華等人,帶領相關人員及數百位家屬一同祭拜,同時聘請法師誦經回向祈福,過程莊嚴肅穆。

鎮長蔡文益說,百合陵園自民國92年啟用,因收費低廉,環境優美,改善入園道路後,讓民眾入園祭拜更為方便。公所每年會舉辦春、秋兩季法會,向安奉在此的先人追思致意。每年的秋祭法會,更配合中元普渡舉辦,富涵宗教悲天憫人的情懷及國人慎終追遠的孝心。

民政課指出,為讓民眾能緬懷先祖及慎終追遠,頭城鎮公所今年從7月30日起至8月7日止訂為「百合陵園納骨堂秋祭法會祭祀周」,開設祭壇供民眾前來祭祀安靈於此的親人祖先,禮請法師頌經,回向祈福,以崇尚孝道文化。

公所指出,7月30日、7月31日、8月6日、8月7日的星期六及星期日這四天,因疫情仍有傳播風險,為避免室內群聚感染,仍暫時不開放入塔祭拜,僅開放廣場設置祭祀桌提供鄉親們祭拜,並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響應宜蘭縣政府環保政策,會場也設置金紙統一焚燒的收納區,協助家屬統一焚燒,以減少空氣汙染。另外也提供洗手乳給民眾使用,提醒大家注意做好衛生及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