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地方特色運動報名開跑 iColor樂團為桃園「2022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獻唱加油

地方特色運動報名開跑 iColor樂團為桃園「2022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獻唱加油

記者曾秀微/桃園報導

由桃園市政府主辦「2022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活動,即將在10月2日(星期日)於新屋農博環境教育園區開跑,報名開跑記者會邀請桃園市政府鄭文燦市長、體育局莊佳佳局長、客家事務局黃傅淑香局長、新屋區長姜義坤、市議員陳睿生、國際扶輪3501地區總監謝其文及各界長官貴賓一同出席,並邀請入圍多屆金曲獎的iColor樂團,共同站台力挺,邀請大家快來踴躍報名,一起為世界客家博覽會加油,也為「自己加油」。

    鄭文燦市長表示,本賽事前幾屆獲跑者高分評價,並且連二年被票選出全國年度『十大熱門賽事』,吸引眾多好手及民眾參加,睽違三年後將再度盛大回歸,有熱情的新屋客家庄鄉親踴躍加入加油團行列,熱情high翻全場,除了聲勢壯大外,豐盛的各補給站,從水果、蛋糕到在地特色美食鵝肉及客家湯圓等,相當特別,整場活動也充滿客家人文特色,展現新屋客家庄的熱情。

     新屋不僅是魚米之鄉,也是一個旅遊勝地,歡迎全國各地的跑者來熱鬧的客家庄作客,本屆賽事活動,結合附近觀光景點,從新屋農博環境教育園區出發,沿途有田園稻香、全台唯一的客家漁港,還有蔚藍海岸的美麗景象及全台最高的青銅媽祖神像新屋天后宮、桃園最夯最新打卡熱點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讓新屋成為桃園新亮點,歡迎全國各地的鄉親一起來新屋作客,欣賞風光明媚的景致,來趟在地的客家輕旅行。

▲歡迎全國各地的跑者來熱鬧的客家庄作客,全國大型路跑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本屆賽事今年將為世界客家博覽會加油,準備為世界客家博覽會而跑,自桃園農業博覽會後,再度受眾所矚目的全國大型路跑活動,並以「為我加油」為口號,邀請入圍多屆金曲獎的iColor樂團,量身打造創作並獻唱新屋馬主題曲,希望每一位跑者不論在賽道上或生活上不被困難打敗,一路堅持戰到最後。一起「為自己加油」。

     市議員陳睿生表示,連二年被票選出全國年度『十大熱門賽事』,堪稱2019年最大黑馬,除了有最熱情的鄉親支持,沿途還有最在地的美食小吃,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回來了,與其他賽事追逐的目標不同,是桃園「最在地、最有人情味」的一場賽事,

我們新屋的客家鄉親非常熱情,屆時里長、社區都將會全區總動員一同為所有跑者加油,希望透過運動賽事結合地方觀光,讓更多跑者、遊客來到新屋客家庄,認識新屋之美。並且在比賽完後,可以品嘗鵝肉、海鮮、逛逛海邊,相信會有很好的體驗,歡迎大家多多報名。

     國際扶輪3501地區謝其文總監表示,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不僅僅是一場活動,更是有感動,每當舉辦完後,都默默付出,行善不遺餘力!不管是偏鄉體育資源,或是在疫情險峻時刻,為醫護付出的信念,都是與扶輪社理念相同,國際扶輪3501地區也會持續結合公益,做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的後盾,堅持守住愛的善心,為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加油,讓今年主題想像扶輪,付出行動,為社會、為社區做更大的服務與貢獻。

     2022桃園市地方特色運動同時也為即將登場的世界客家博覽會加油,新的亮點將帶給所有跑者再次驚喜。誠摯歡迎大家一同感受桃園新屋客家庄魅力及新屋美景,一起享受戶外運動,盡情的奔跑。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