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聖母專校校長交接 許壬榮交棒 陳立言扛重任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29日在該校聖嘉民會議廳,舉行「就職感恩祭暨交接典禮」,原校長許壬榮完成8年階段任務,由新任校長陳立言接下重擔。這位新的領航者,要如何帶領教學團隊在少子化的洪流中,逆勢上漲,將是任重道遠的一大考驗。

交接典禮,由董事會董事楊家門神父布達任命書,包括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立委陳歐珀及多位佳賓都到場觀禮。在董事高國卿神父的監交下,卸任校長許壬榮將印信交給新任校長陳立言。


▲新任校長陳立言(右),由董事會董事楊家門神父布達任命書。

在全場一百多位觀禮者的見證下,陳立言走向天主台前高舉右手鄭重宣誓:「……我必全力支持推動校園福音傳播,全力捍衛教會及本校榮譽,恆心持守自己的崗位,依照基督精神治校,致力教學與學術研究造福人群。」

天主教靈醫會會長黃浩然神父代表呂若瑟董事長,感謝卸任校長任內對校務的貢獻與辛勞,包含完成大專校院教學品保服務、校務評鑑檢視結果皆全數「通過」、護理師國考表現亮眼、產學合作成果豐碩,並且期許新任校長能努力兌現治校理念,帶領全體同仁持續發展,提升校務營運。


▲陳立言校長高舉右手宣誓就職。(圖∕陳木隆攝)

許壬榮特別拿著一本聖經與大家分享。他說,8年來以校為家,樽節開支,勤儉治校,每天總是最後一個離開學校,最為遺憾的是,因為少子化的強烈衝擊,學生數從原來的3600位降到現在的1800人;但值得安慰的是,當初校長遴選時所提的目標,都一一達成;這裡是他第二個故鄉,他對這裡是很有感情的。

他特別期盼新任校長莫忘誓詞中所言,要做師生同仁的僕人,而不是權威者。也感謝同仁跟他共同度過艱難的8年時光,並且期勉學校團隊秉持天主教的精神,為學校努力,貢獻一生,希望能在天主的護佑,以及陳校長的帶領下,一起讓學校永續發展下去。


▲卸任校長許壬榮手持聖經發表臨別感言。(圖∕陳木隆攝)

陳立言則表示,感謝前任校長所奠立的良好基礎,將依照學校優良的辦學傳統,讓學校成為一所讓人感動的學校。培養具備愛與關懷能力,以及實務技能的人才,並透過服務學習的行動課程,幫助社區的弱勢居民,讓學校成為宜蘭地區健康促進與照護、祝福的搖籃。

陳立言校長為國立臺灣大學工學院土木工程研究所博士;曾任:高苑科技大學副教授兼系主任、台灣生命教育學會理事長,以及文藻外語大學副教授兼進修部主任、副教授兼教務長、副教授兼行政副校長等職,學經歷相當豐富。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