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捐贈設備與物資助蘭智 獅子會與扶輪社讓愛加倍

捐贈設備與物資助蘭智 獅子會與扶輪社讓愛加倍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之際,國際獅子會300F區及台北西門扶輪社,秉持服務及回饋社會的精神,共同援助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當急所需,29日捐贈凍藏發酵箱、全自動分割器、烘焙周邊產品等設備與物資,並為歡喜兒舉辦精進研習課程,同時也呼籲大家踴躍購買蘭智烘焙坊的中秋月餅,共同攜手讓愛加倍。

蘭智基金會常務董事沈錫經指出,蘭智烘焙坊從88年成立至今二十餘年,在基金會一路支持、陪伴下,耐心輔導給予機會,讓心智障礙學員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並學會了各類的手工餅乾、麵包、餐盒製作等技能。

他說,烘焙坊許多設備器材已經老舊不堪使用,發酵箱易漏水、烤箱易斷電、封口機常維修,造成學習及製作上阻力,實在需要汰換及購置相關作業設施設備,讓服務對象在學習上、工作上都能更為順遂。萬分感謝國際獅子會300F區及台北西門扶輪社的公益善行,為心智障礙學員增添鼓勵與關懷。

國際獅子會300F區總監陳正勳表示,國際獅子會300F區成立以來,力行獅子精神,全力以赴。讓獅子精神劃破了社會的冷漠。希望透過這次的捐贈活動拋磚引玉,喚起更多的善心義舉,幫助弱勢族群,讓社會更美好。

台北西門扶輪前社長姜宇駿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透過這次捐贈蘭智烘焙坊相關設備,讓蘭智的孩子有好的器具可以使用,也呼籲社會大眾可以多多訂購蘭智烘焙坊產品,讓烘焙坊學員賺取更多的工作獎勵金。

縣議員林義剛則說,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社福單位附設的烘焙坊生意一落千丈,蘭智烘焙坊亦不例外;中秋節將至,蘭智身心障礙者烘焙坊寄予厚望的中秋月餅訂單,目前也是淒淒慘慘,截至7月底購買月餅禮盒數量未達往年銷售量的1成,讓歡喜兒們個個垂頭擔憂,呼籲各界多多支持蘭智烘焙坊。

蘭智表示,今年中秋月餅經濟實惠,價格從360、450、520元到750元不等,有蛋黃酥、鳳梨酥、芋頭酥外,主推產品養生金棗酥,以宜蘭在地名產金棗製作,非常適合長輩食用;另亦結合玩美布工坊的手工藝品,推出699元的柿柿如意禮盒及450元的紅芋當頭禮盒,兩款禮盒象徵平安喜樂及好運連連。

此外,蘭智烘焙坊從107年以來推動「二次公益」月餅回饋活動;社會大眾購買蘭智歡喜兒製作的中秋月餅,再由蘭智轉捐贈給偏鄉或弱勢團體,讓弱勢朋友們可以在中秋節享用善心人士捐贈的「愛心月餅」,非常期盼大家與蘭智一起做公益。蘭智烘培坊訂購專線:03-9530129林店長。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